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十讲十增强】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扬帆起航

作者:彭波  2019-03-11

  农村电气化网讯:“讲政治,增强纪律意识;讲大局,增强配合意识;讲责任,增强担当意识;讲法治,增强规则意识;讲创新……”


  春节已过,辞旧迎新又一年。随着长假的结束,各行各业相继复工,负荷日益攀升。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十讲十增强”要求,积极开展春节后复工的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管控、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党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责任 抓好安全管控


  “用什么学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乐至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13日组织举办了“2019年春节收心安全专项教育培训”班。


  该公司全面落实“十讲十增强”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持续拧紧安全生产“两个责任”链条,建立健全纵横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公司稳定有序供电,要做好负荷监测及预测分析工作,加强供电质量管控,提前做好“低电压”隐患整治工作。加强重要变电站、输电线路及配网设备的巡视和维护,做好客户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应急抢险队伍、物资、车辆、装备的准备,切实保证外围缺陷的及时消除。做好交通、消防和安全保卫工作,保障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完成“两会”、“学雷锋”启动仪式等活动保电任务,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对安全工器具、施工机具管理进行专项检查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按要求组织参加每周的运检大讲堂学习,提高输、变、配人员业务技能水平,为公司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讲质量 提升优质服务


  “对优质服务、电网建设这方面有什么建议的,尽管提出来。”1月27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夏书记走访“两代表一委员”慰问到。


  “你用电,我用心”,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恪守着优质服务的理念,践行着优质服务的承诺,始终把优质服务作为生命线,以“十讲十增强”的供电服务模式,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将加大政策宣传,扩大参与电力市场用户范围;鼓励企业实施电能替代,鼓励企业多用电。加强电火锅推广宣传,争取新开火锅店直接用电,提高终端能源消费的电能消费和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减轻一般工商业用户电费负担。为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落实到位,多次积极配合县发改局开展乐至县转供加价清理的各环节工作,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确保降价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做好园区企业服务工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在园区设立供电服务点,开展一站式服务,密切跟踪园区新增用电需求,提前优化布局并做好产业转移供电服务工作,做到入驻企业早供电早生产。


  ——讲引领  党建带动创先争优


  “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干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把精力和时间用于生产一线,落实”十讲十增强“要求,以此带动整个干部职工队伍执行力的提升。”该公司总经理辜良松在早会上强调。


  今年是国网公司“旗帜领航 三年登高”计划“创先争优”年,该公司党委聚焦新目标,以党的建设“创先争优”为导向,发挥抓党建、强党建的辐射带动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把“十讲十增强”作为核心价值要素,分层分级开展宣贯活动以有力的理论引领凝聚员工强大的思想共识。举办党务知识培训,提高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扎实做好创先争优年各项工作。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有序地开展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着力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按照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要求,对各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年度考评,深化运用党建工作绩效考核评价结果。总结挖掘支部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将支部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各支部工作的亮点。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统筹推进问题纠正、制度建设、销号闭环等工作。


  该公司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使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同频共振”,充分发挥陈毅元帅故乡和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强化“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紧紧结合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以及“邻里守望”主题,开展“助老爱幼,奉献爱心”活动、“智能用电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供电服务轻课堂”志愿服务等活动,实现了“心贴心”的为民服务。


  分子是在一直运动的,万事万物都不是一层不变的,尽管是同一事物、同一地点前一秒跟后一秒也不再一样,世界万物规律如此。2019年,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遵循规律,围绕建设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十讲十增强”要求,在服务乐至县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的进程中扬帆起航,向着新的目标奋斗。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十讲,十增强,乐至供电,扬帆起航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