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泗阳供电公司多个QC小组成为省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作者:乔明 韩晗  2019-01-23

  农村电气化网讯:1月22日,从2018年度江苏省质量管理协会、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表彰大会上获悉,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一班QC小组、“调控”QC小组和史集供电所“卓越”QC小组,分别被江苏省命名为“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2018年,泗阳公司高度重视班组QC小组创新成果研发工作,主动将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一项系统性工程来抓,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开展“我为企业创新发展献一计”活动,组织一线员工紧密结合班组建设目标任务与工作难点,积极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QC小组成果研发,极大地丰富小革新、小改进、小建议、小节约、小核算、小经验“六小”活动内涵,充分发挥了广大职工在建设创新型企业的主力军作用,激发了创新热情、创造潜能和创造动能。


  为大力激发班组QC小组创新创造活力,泗阳公司还建立“四项”激励机制。一是建立引导机制。加大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新和尊重人才的企业创新氛围;二是建立管理机制。形成了管理有系统,制度有保证、激励有政策、创新有激励的运作新格局;三是建立培训机制。以培养有知识、懂管理和会创造的新型劳动者为第一要务,全面提高企业“文匠坊、艺匠坊、工匠坊”培植人才新功能;四是建立激励机制。坚持鼓励与奖励相结合、技能与实用相统一、创新与推广相联系,对优秀创新成果进行表彰奖励,对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集体给予重奖,对获得国家、省级表彰的个人、班组给予评先优惠待遇。


  据悉,2018年江苏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经各市质协、省各有关行业和有关企业推荐,省质协组织专家对全省参会1100个QC小组成果进行评审。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一班QC小组、“调控”QC小组和史集供电所“卓越”QC小组均以高分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并有望被江苏省质协推荐参评“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竞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QC小组,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