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淮安三新供电:夯实管理基础 提高创新能力

——淮安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金湖分公司管理典型经验

作者:梁喜锋  2019-01-14

  农村电气化网讯:金湖分公司始终践行国家电网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核心价值观,对内抓管理,对外优服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农电职工队伍稳定,亮点和特色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

  “双好”活动扎实开展

  坚持党建领航,对照目标任务,出台一系列规范支部工作的制度和办法,扎实开展岗位风险防控,列出166项风险防控清单,发放《“全能型”供电所廉政风险防控手册》,重点岗位一岗一册,排查各岗位风险形成协同监督意见书下发整改,建立纵向管控、同级监管、外部监督“三位一体”的供电所综合防控机制。多元化打造活动阵地标准化,在14个党支部设置“一室一栏一群”,改善支部工作条件、 提升支部工作能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三本六盒一证”党建资料完善,2018年度塔集供电所支部在省公司党建验收工作中获褒奖。三新金湖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三本六盒一证”资料获淮安市供电公司考评组好评,值得借鉴和推广。

  瘦身健体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江苏省农电有限公司《司瘦身健体实施方案》(苏农电综[2018]4号),结合三新金湖分公司工作实际,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理顺分公司管理关系、人事管理关系和业务委托关系,建立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坚持政策公开透明,充分听取职工意见,依法履行民主决策程序,确保改革过程中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

  “星级”供电所建设创佳绩

  大力营造比指标、赛业绩的良性竞争氛围,每月分层级有重点的进行指标分析,完善市、县指标体系,推广典型经验。加强台区经理外勤工作痕迹化管理,以“一事一单”为原则,对供电所外勤业务派发工单。2018年,共派发各类工单25583张,人均191张,工单总量、均量、质量全市领先。同时积极推进预约上门,为客户提供“零距离”服务。深入推进“星级”乡镇供电所建设,全县11个供电所均被市公司评定为三星级供电所,4个供电所被省公司评定为四星级供电所,塔集供电所通过国网五星级复评,四星级以上数量和占比全市第一。

  “三全”绩效激发队伍活力

  三新金湖分公司率先在全市农电开展“三全”绩效考核工资,组织制定了《员工奖惩考核办法》、《薪酬分配方案和业绩考核实施办法》、《员工“三全”绩效工资管理办法》等,构建可评价、可量化、可排名、导向更加鲜明的绩效管理机制,分级管理、量化考核,在引导农电员工提升工作绩效,供电所争创最佳业绩的同时,进一步发挥绩效管理激励约束作用,提高执行力,提升农电员工综合素质和公司整体运作效率,助力公司转型升级。

  转型营商服务更优化

  为深化放管服管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打造高效、便民的供电所,根据园区型服务特点,建成智能仓库、安全工器具室、智能表库,率先在黎城供电所建成全省首家“三型一化”无人营业厅,融合智能型、综合型、服务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能互动营业厅,通过优化功能布局、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智能服务、提升客户体验等方式,生动实践了环境更友好,服务更优质、运营更高效的现代能源综合服务企业理念,营业厅从传统业务型向体验型转变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强化全过程服务,更好地对接园区各类企业客户和居民,使一批智能化装备、技术被应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在提高工作质量、效率的同时,为广大客户提高了更为亲民特色的个性化服务,让广大客户能够感受到新时期、新电力、新服务带来的新变化。

  培育特色文化树品牌

  用现代科技手段,延伸(金湖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新时期的服务内涵和服务品质,(金湖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事迹获新华社全网直播,并获得市委书记姚晓东批示肯定,号召全市学习。队伍荣获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新时代淮安好人”称号。塔集供电所支部打造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被市委组织部命名为“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加强典型选树,一员工荣获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称号,一员工获国网公司英大传媒集团和省公司颁发的“优秀通讯员”称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淮安三新供电,金湖分公司,管理典型经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