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播州供电局脱贫攻坚主动作为 村民送锦旗点赞(图文)

作者:倪妮  2018-10-18

image00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17日,播州区平正乡团结村村支部书记王朝海和村民沈开红、沈仕荣将一面写有“电力支农 心系群众”的锦旗送到了播州供电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飞的手中。感谢播州供电局在助力团结村脱贫攻坚,保障群众用电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并与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结村村支部书记王朝海表达了团结村村民对播州供电局实施电压改造工程的感谢,王朝海说道:“低电压改造工程实施后,将彻底解决村民用电困难的问题,大家都特别开心,特意选一个好日子过来表达谢意。”


  沈开红是团结村的养猪大户,以前一直在外地打工,今年2月起,沈开红返乡在家门口搞起了养殖业,谈起电力带来的改变,沈开红激动的说:“现在天气冷了,养猪棚每天的用电量特别大,棚内的恒温设备一直开着,如果不是你们的大力支持,我的养殖工作也不会进展那么快了。”


  据了解,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团结村是省级一类贫困村,也是“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7年人物”黄大发老支书所在的村,贫困人口多,贫困深度深,当地百姓多选择外出务工,在过去“山高石头多,出门又爬坡,一年四季苞谷沙,过年才有米汤喝”就是团结村的真实写照。


  为了更好满足当地百姓的用电需求,助力深度贫困村脱贫摘帽,播州供电局主动作为,勇做电力先行官,针对当地电力设施老化、供电可靠性不高、供电半径过长的现象,多次深入现场实地勘察、测量,制定整改方案,先后投入资金380余万开展农网改造升级、低电压整治工程,在改造过程中供电所工作人员积极对该村电力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让当地百姓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下一步,播州供电局将加大与深度贫困村的联系,进一步拓展“村电共建”服务内涵,通过支部联建的方式,搭建起脱贫攻坚的平台,更好地为当地百姓提供更为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深度贫困村脱贫摘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播州供电局,脱贫攻坚,主动作为,送锦旗,点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