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四着力”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10-08

  农村电气化网讯:人才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资源,如何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留住人才是企业永恒的话题。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经营理念,以“四个着力”为抓手,从制度上高度重视,从管理上不断创新,逐步实现人才队伍构建的流程化、规范化和可持续性,为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活力。


  着力推进人才管理工作体制建设,稳步提升“老人”核心价值。老员工是公司发展的顶梁柱,是公司的核心性人才,是主力军。为充分发挥核心人才的核心性价值,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摸索构建适合人才发展的管理机制,实现留人用人规划。一是从物质、精神两方面为抓手,为员工营造“企业就是家”的良好氛围。即从物质上,切实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满足员工基本物质需求保障;从精神上,通过“六增四减”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加强企业人文关怀。二是全面制定人才建设规划和培训计划。从针对中层管理人员的“学懂、弄通”,到基层管理者的“业务一口清”,再到一线员工的“精岗计划”,以及贯穿始终的读书“211”工程,唐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各层级的综合素质培训工作,切实满足员工基本需求,实现员工与企业同进步、共成长,稳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着力推进人才培养开发系统建设,充分挖掘“新人”内在潜力。新进人员是企业的新血液,新能量,如何培养和开发新人,充分挖掘新人内在潜力,争取在最短时间最大化发挥作用,是一项不容懈怠的工作。唐县供电公司除了逐步渗透公司整体育人用人理念之外,还特别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新员工的培训计划。如关于新进人员的“师带徒”培训工作。即师傅以身作则,“一带”带新人思想,旨在对其正确引导,准确定位;“二带”带新人技能,通过专业口述,不吝赐教,传道受业。而徒弟则勤快好学,“一学”初步入门,端正态度,不耻下问;“二学”学习操作,点滴做起,逐步提升。通过“两帮两带”的完美结合,唐县供电公司共同奏响了“师带徒”和谐旋律,真正实现了新员工思想和技能的快速提升。


  着力推进人才岗位管理体系建设,真正实现人岗匹配。一方面,唐县供电公司从宏观方面实现人才序列管理。突出抓好党建、技术、行政三大人才序列管理,每个序列均构建起相应的岗位层级,实现分类别专业化管理,同时保持人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另一方面,公司根据专业匹配性和岗位需求性,定岗定编定员,制定岗位说明书,确定每个岗位的职责和任职条件,作为录用、考核、培训、晋升等的依据。同时,公司加强岗位资格认证和等级认证管理,根据业务流程、岗位设置和专业技能需求,按照各类人才成长和职业发展规律,合理设置上岗资格,逐步建立职责明确、类别清晰、层级分明、流动有序的人才岗位管理体系。


  着力推进人才考核评价机制建设,体现正向激励效果。一方面,完善考核办法。唐县供电公司根据实践和贡献评价员工,进一步完善以能力、业绩为导向,以岗位绩效考核为基础的绩效考核评价办法,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各类人才薪酬、培训、晋级等重要依据之一。另一方面,公司针对不同岗位确定相应的考核评价内容。对党建和行政管理人才,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主要评价综合素质和经营业绩;对专业技术人才,在突出项目成果和参与项目实践经历的基础上,主要评价系统开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以及实际效果;对操作技能人才,主要评价实际操作技能以及解决现场问题、掌握运用新技术新技能的能力和实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