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桂林供电局提升应急物资管理水平迎国庆

  2018-10-08

  今年是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全面提升的“攻坚年”,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以及12月的自治区60周年大庆,桂林供电局采取多举措做好应急物资管理工作。


  走出去,吸取先进经验


  “怎么样在移动端上快速实现配送单下发和查询?”、“如何管控第三方配送整个应急物资的各运输环节,做好应急抢修物资的供应?”……桂林供电局实行“走出去”战略,近期派出仓储管理人员到柳州供电局等7S管理示范班组去“求经问道”,仓储管理人员纷纷拿着问题去,带着工作激情回来,寻找了差距,弥补了不足。通过对移动端如何开展应用、快速直送现场配送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吸取先进单位对于应急物资管理经验做法。


  抓基础,分层进行保障


  “库存的应急物资和储备物资还不够,修编中应进一步考虑项目物资和区公司物资的调配”、“发生应急抢修时的申请需求流程还略显单薄,要进一步细化”……局物资管理人员对今年的物资应急方案进行了本地化修编,大家根据实际情况,纷纷献计献策,集思广益。按照灾害程度,形成三个层次进行保障,一是应急物资和储备物资,二是项目物资,三是公司物资部统筹的物资和供应商库存物资。国庆前夕,我局为国庆长假抢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应急抢修类物资储存有分别有发电车、发电机、对讲机、卫星电话、抢修照明灯、橡皮艇、救生衣,电力物资储存分别有变压器、箱变、水泥杆、低压电线等等,形成多种形式应急物资供应的保障体系,并按要求开展了应急演练。


  下基层,开展指导交流


  “应急物资采购是否到货?仓库安全巡查是否到位?需要局本部哪些工作支持?”本月桂林供电局物流服务中心物资管理人员分别到永福、阳朔供电局开展专业化延伸工作指导和交流。向县级企业物资仓管部门负责人了解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并对县级仓库实地进行安全检查、查看,特别是应急物资的到货情况做了细致的调查了解。使得县级企业的应急管理水平及仓库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 (谢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

标签:桂林供电局,应急物资,管理水平,迎国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