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巴彦淖尔电业局: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巴彦淖尔电业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纪实

作者:武永杰  2017-11-08

  农村电气化网讯: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我们指明了向方,提振了信心。为进一步了解公司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饱满热情和突破性的成就,10月30日,记者深入巴彦淖尔局进行为期二天的采访活动。采访当天,该局正在召开宣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基层,积极引导广大员工以工匠精神扎实工作,做好追梦人,筑梦人。


  一幅崛起的壮美画卷


  “近年来, 随着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用电负荷大幅度增加,原有网架结构已无法满足地区工农业生产和人们生活水平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全面助力 ”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我局不断加快电网建设速度,我们就是要在工程建设上多流汗,多付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壮美巴彦淖尔掀起新画卷。”10月30日,公司第二采访组深入马场地110千伏输变电站、建国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进行实地采访,工程建设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该局重点针对临河城区北部电网网架结构发展不均衡、供电可靠性不高的问题,积极争取资金,在临河新华新建建国220千伏变电站,组建180兆伏安变压器2台,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2回。在工程建设前期,该局加强工程属地化管理,在取得依法合规手续的情况下,积极与政府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对外矛盾,并在开工前确定了创建“中国电力优质工程”、争创“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的建设目标。在施工质量上注重精益求精、 严格过程管控,达到了无污染,无噪声,排放达标的绿色施工。针对当地交通运输不便、土地盐碱严重、地下水位较高等客观因素影响,工程建设人员精心策划、加强过程管控,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成果,采取降水和换土、沥青粉刷、新土回填等,解决了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和疑点问题,保障了工程顺利实施。该项工程将于11月2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封顶任务,这只是该局基建工程中的上一个缩影。


  据悉,2017年,该局整体电网工程共计20项,总投资10.8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26亿元。小型基建1项,总投资2431万元,年底全部完成。在建国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一位技术员告诉记者,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局卯足干劲,加班加点赶进度。采访当日,虽然夕阳西下,但施工现场依旧机声轰鸣,人影闪烁。


  电力甘霖润绿野


  “从前使用黄河灌溉平均一亩地费用200元,使用机井灌溉一亩地成本才30元,全村2000亩土地,一年下来节省水费14万元,电力部门把惠民政策做到了实处。” 10月31日,记者深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干召镇永丰四社、十社机电井工程改造现场时,电力工人正在为村民架设机井灌溉专线,村支书伊玉柱指着清淋淋的井水,为记者算上了一笔济经帐。


  干召镇永丰四社共有土地2000亩,170户村民,以种植小麦、青椒、番茄为主要农作物,长期以来,这里的农民一直以黄河灌溉为主,近年来,由于黄河地下水位下降,土地盐碱化严重,从前30千伏安变压器,远远不能满足8个井房的供电量,为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劳动效率。该局对永丰四社进行增容升级改造,本项工程10月26日开工,新增100千伏安2台、50千伏安变压器1台,架设10千伏线路1。23公里,0.4千伏导线0.68公里。截止目前,该工程已接近尾声,计划11月10全部完工。


  据悉,2017年,巴彦淖尔电业局配电网工程批复总投资7.83亿元,配电网工程共23项,已开工23项。2017年农网改造升级机井通电工程总投资2.43亿元,截止11月6日,该局已完成工程投资2.14亿元,完成总体工程的88%。临河供电分局干召供电所所长武进祥告诉记者,自十九大落闭幕后,全所人员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相融合,为保障农民浇上最后一趟秋水,他们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做”字上求实效,他们起早贪黑活忙碌在旷野,许多同志过节仍然坚守在岗位。


  凭着共产党过上好日子


  “现在生活用电不用愁,出来进去小油路,电线拉在家门口,路灯明个朗朗送到国道上。”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复兴镇庆生村四社78岁徐小生大爷握着记者的手笑着合不拢嘴,感激地说:“凭着共产党过上了好日子,这辈子做梦也没想到。”


  五原县复兴镇庆生四社,位于110国道北,距离复兴镇区11公里,现有农户58户,168人,耕地面积1280平方米,过去这里农民居住条件落后,荒地较为集中,村民生活水平低下。2016年,当地政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该村实施整村异地实施搬迁,为了提高供电质量,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财富的需求。2017年8月20日,该局对复兴镇庆生四社中心村改造,本项工程新建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架设10千伏线路0.2公里,架设0.4千伏线路1.79公里、组立电杆55基,新装照明用户69户,动力用户6户。8月20日正值高温期,五原供电分局施工人员战高温冒酷暑,仅用了10天时间让农民用上了网电。8月31日,村民们陆续搬进了新家,屋内下水、暖气、电视、冰箱、洗衣机,应有尽有,院内草料棚、凉房、羊圈规化错落有致。据悉, 2017年,该局农网改造升级中心村工程总投资4.82亿元,截止11月6日,已完成投资3.2亿元,按照公司里程碑计划12月20日前将完成全部投资任务。


  行百里者半九十,巴彦淖尔电业局将以永不懈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努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全新责任蒙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巴彦淖尔电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