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杨永英到金州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煤电网产融合发展(图文)

作者:陈朗 邓斌  2017-09-21

图为调研现场。jpg (2).jpg

图为调研现场。jpg (3).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19日,时值贵州金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金州电力公司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能源工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在建项目、拟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煤电网产融合发展,确保该公司“十三五”发展预期目标,将金州电力培育成为全州的领军型企业和支柱产业,为全州工业经济跨越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劲动力。


  杨永英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对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年来,该公司在州委、州政府的持续推动下,紧紧围绕全州“大电强网+大产业”发展战略,切实推进电源点和电网建设,清水河自备电厂建成发电,安龙、贞丰自备电厂建设加紧推进,建成覆盖兴义、兴仁、安龙、贞丰、义龙五县市(新区)工业园区的地方电网,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杨永英要求,下一步要按照“大电强网+大产业”的战略部署,强化区域电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加快推进煤电网产深度融合,奋力将金州电力做大做强,努力实现公司确定的“十三五”期末总资产达400亿元、供电量300亿度、产值300亿元、创税30亿元的发展目标。


  杨永英强调,金州电力公司要加快已获批的地方电源点建设进度,确保安龙、贞丰自备电厂按预期建成发电,要加快构建全面、完善、安全、稳定的区域电网,真正形成黔西南州大电强网新格局;要加快推动煤矿整合工作,切实抓好电煤储备,确保电源点用煤需求,实现煤电互利共赢的良性发展;要充分发挥自备电电价优势,采取招商引资、参股控股等方式,着力发展国家政策支持、产业优势突出、辐射带动力强、成长性好的产业,以大煤保大电、以大电支撑强网、以强网助推产业发展,推动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生态铝、新型建材等生态载能型新兴产业加速发展。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班子、带队伍、严管理,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勤政廉政、勇于创新、工作务实、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杨永英指出,发展金州电力是州委、州政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作出的重大战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农网改造和融资等方面向上争取大力支持,帮助金州电力公司缓解资金压力;要突出政策支撑,减少审批程序,帮助企业打造“煤电网产”利益共同体,打破产业链上的中间壁垒,减少中间交易环节,推进“煤电网产”深度融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杨永英,金州电力,调研,煤电,网产融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