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2017年上半年工作回眸

续写跨越发展新篇章

  2017-07-20

  农村电气化网讯:2017年上半年,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面对“两个转变”的新要求,公司上下坚决贯彻网省公司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从严治企,精益管理,务实创新,争先进位”的理念,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总基调,坚持“双轮驱动”、市县一体化管理,着力打造“三个中心”,不断开创公司和电网发展的新局面。


  思路决定出路  目标绘就蓝图


  2017年1月,公司召开了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省公司“1135”工作总要求,结合实际提出“治理现代、走在前列”发展目标和“四个坚持”发展路径,明确了今后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勾划了未来的发展蓝图。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公司实现“十三五”时期“三个转型升级”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要想实现“上饶电网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500千伏为骨干网架的坚强智能电网,上饶公司到2020年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这一奋斗目标,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协调发展、智能发展”,构建区域枢纽电网,充分体现“卓越管理、卓越服务、卓越绩效、卓越形象”,打造卓越江西电力,全方位参与电力改革,进一步筑牢发展根基,不断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奋力推动电网和公司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和提升。


  追求精益管理  全面提质增效


  思路已明确,蓝图已绘就。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于凝心聚力抓落实。


  坚持“双轮驱动”,实现市县一体化同质管理。上半年,公司强化同业对标、全员绩效管理作用,促进公司上下全面争先进位。健全了“指标说话”的部门评价考核机制和对标奖惩机制,实现了对标成绩与年度考核、薪酬分配、年度评先和干部使用的强力挂钩。各县公司认真承接、移植、细化、创新市公司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内部工作机制,推动市县双向集约融合。充分发挥运监中心“发动机”作用,及时解决制约经营增效的各类问题。紧紧扭住项目管理这个“牛鼻子”,驱动各部门通力协作、提质提效。上半年,同业对标综合排名市公司列全省第六,分区第二,县公司列全省第六。


  狠抓安全生产,确保企业长治久安。公司坚持“从严、从细、从实、从重、从快”推进本质安全建设,常态开展市县公司、集体企业、供电所安全管理评价,强化外来、外包、外协队伍安全管理,建立严格、规范的安全生产秩序。认真吸取“5.7”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强化闭环整治,确保“百日行动”和“基建隐患排查”取得实效。始终保持反违章高压态势,常态开展“四不两直”现场安全稽查,确保违章数量大幅下降。常态化抓好各专业《安规》培训考试,开展班组“主题化”安全活动,提升一线员工安全意识。截至6月30日,公司连续安全运行5252天。


  用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深入对接地方党委政府“降成本,优环境”要求,实施经开区(工业园)供电服务中心管理再提升工程,服务模式有望冲击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市县公司全部建立“重点项目服务日”制度,全方位服务市县重点项目,市委书记马承祖、市长颜赣辉多次批示肯定公司服务工作。实施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建设再提升,出台优质服务工作要点、竞赛方案和奖惩细则,建立优质服务预警、督办、通报、表态、约谈、问责工作机制。加快完成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和主动配电网示范工程,争取在国网公司7个智能配电网示范项目中走在前列。积极建设“全能型”供电所,继续抓好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上半年,服务投诉同比下降43.42%,66个供电所实现零投诉,零投诉供电所占比85.71%。乡镇供电所同业对标列全省第六。


  着力破解难题勇创管理经验。公司认真开展问题清单梳理工作,成功梳理出14个方面39项问题。召开安全、廉政、服务“三合一”大会,全面部署严抓公司三大“生命线”。 实施“十大攻坚计划”和“十大创新课题”行动计划,争得公司应有地位。充分发挥市场“四个中心”核心驱动作用,激发了集体企业的活力。建立县公司经理书记“去哪儿”报备机制,鼓励各县公司争先意识和主动展现的积极性。推出系列推进工作的机制,提升了公司上下精益、协同、穿透的管理能力。成功承办浙赣两省同业对标经验交流会,率先与政府签订“两供一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平稳完成“三项社保”移交。


  加强三个建设  激发企业活力


  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今年,公司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实施《认真践行“全面从严 依法从严治企”课题实施方案》,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落实市委“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弘扬井冈山精神和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力塑造“三有一好”干部员工新形象。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落实“业绩+评价”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用好“庸政”、“懒政”干部问责制度,给中层干部下发2016年履责成绩单,开展青年后备干部综合展示活动,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上半年共有5个党组织和个人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表彰,10个基层党组织和个人荣获省公司党组表彰。


  加强队伍建设,必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企业人才的培养。持续巩固提升“金种子”计划,开展第二届“星青年”评选活动;实施班组建设再提升工程,举办百名班组长大论坛;开展供电所长和班组长“每月一座谈”。深化高技能和各类专家人才培养,深化先进典型培树,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岗位成才。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网络培训和竞赛调考,不仅锤炼自己的队伍,而且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上半年,公司在竞赛调考中有3个项目获得省公司团体前三名,有7人次获得个人前三名。公司团委被江西省、国网公司、省公司授予“五四红旗团委”称号。3个班组获江西省第六批“青年雷锋岗”称号。黄宏伟被评为江西省第六批十大雷锋哥(姐),1个青年创新项目荣获省公司第三届青创赛银奖。王夷卫同时入选“江西好人”、“中国好人”。1个班组荣获“江西省工人先锋号”,3人荣获“上饶市五一劳动奖章”,2个集体荣获“上饶市工人先锋号”。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让员工有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公司精心打造“星火”职工文化社,引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文化社成功承办了省公司乒乓球和羽毛球决赛。开展了气排球、篮球、爬山、拓展训练、唱红歌、五四青年故事分享会、道德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社团活动。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公司连续两年荣获上饶市优秀帮扶单位,帮扶成效获得省扶贫办、市委市政府、省公司、县委县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积极应对局部严重洪涝灾害,用实际行动扞卫了光明。圆满完成“两会”、中式台球世锦赛、文博会、机场验收等重大活动保电,树立国网品牌形象。


  战鼓声声催征程。上半年,公司实现了初战告捷,“四新”成效初步实现。下半年,我们将按照省公司提出的“建设区域枢纽电网,打造卓越江西电力”目标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自信的心态,全面完成公司年初“两会”既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公司进位赶超,实现企业和谐健康发展!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工作回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