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稳步推进绩效考核显成效

作者:田光辉  2017-05-26

  农村电气化网讯:绩效考核系统全面上线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坚持怀匠心、践匠行,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深耕细作,推动各项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全过程无差错,让绩效考核工作在激发干部员工活力、助推干部成长、加强队伍建设中开花结果。


  一、精准滴灌,培植数据之“土”


  准确、有效的数据是绩效考核的基础。为实现“大数据”精准化的目标,唐县供电公司紧扣节点,提前筹备、反复校验,交叉复核、即时补录。一是提前完成职业基础数据录入工作。根据公司对绩效考核工作推进要求,提前做好员工数据录入,累计完成371人次考录信息及新进培养信息数据维护。二是提前做好业务能力批量套档准备工作。填写绩效考核个人基本情况核对确认表,修改完善员工信息,为做好批量套档工作打下基础。三是提前完成考核信息补充工作。利用绩效考核信息系统完成公司356人次年度考核等次结果录入。


  二、精心谋划,扶直机制之“干”


  为促进绩效考核管理工作向着规范化方向发展,唐县供电公司以机制建设为抓手,在方向上严把控、在质效上重提升、在制度上求创新。一是注重引导把方向。公司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绩效考核制度办法,引导公司上下在思想上重视。成立绩效考核专项工作推进小组,把牢制度落实的具体方向。二是传导责任提质效。建立“绩效考核项目组-系统管理员-各部室联络员”的责任传导链条,形成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职责分明的责任体系。将上级布置的工作安排绘制成时间表,按照工作进度一步步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守正出新助相融。向公司各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绩效考核工作中发现的制度设计、系统操作、分析运用等问题展开论证,寻找与现行制度的契合点,全方位补充完善制度办法,确保配套制度办法与上级标准、本地实际、人员需求三方接轨。


  三、精益求精,开出成长之“花”


  唐县供电公司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通过多渠道宣传、多维度引导和多媒介推广,全面营造“人人谈论绩效考核、人人参与绩效考核、人人宣传绩效考核”的良好氛围。一是多渠道宣传提高认知度。借助局域网平台,以绩效考核动态、简报等形式宣传报道绩效考核开展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典型事迹。二是多维度引导提高参与度。通过开展绩效考核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绩效考核文化氛围,补足了干部员工的“精神之钙”,从而持续激发干部员工参与、投入绩效考核工作的积极性。在组织开展的“我与‘绩效考核’”主题征文活动中,《我倾注感情于你你提携祝我成长——一名绩效考核系统管理员的感悟》被印发成简报。三是多媒介推广提高影响力。各单位主动积极地宣传绩效考核应用情况,向社会公众发布相关新闻报道,助推绩效考核工作“走出去”。


  四、精耕细作,结出运用之“果”


  “绩效考核的核心在数据,关键在运用”。围绕省市公司提出的“绩效考核工作走在前”的目标,唐县供电公司精耕细作,认真开展绩效考核信息系统运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联系实际,彰显特色。定期召开专题碰头会议、集体座谈、基层调研等,向系统各单位征集绩效考核运行以来的特色做法,结合实际工作,挖掘亮点、推广经验,形成具有唐电特色的绩效考核工作。二是健全机制,监督提醒。完善日常考评标准,形成以绩效考核为主体的监督提醒机制,每周统计、按季通报,通过层层传导、下压,最终由各部室联络员负责提醒本部室其他干部员工。对多次未完成工作记实等任务的干部员工纳入“绩效考核”重点监督对象,确保公司任务完成无遗漏。三是运用数据,带好队伍。持续完善绩效考核系统“成长账户”,通过系统开展各项测评,形成数据,逐步应用至干部选拔、评先评优等领域,坚持以“数据”说话,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干部有所回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绩效考核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