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江苏洪泽供电:集思广义谋划”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特色

作者:刘明俊  2017-05-25

  农村电气化网讯:“研究拓展乡镇供电所业务范围,在具备条件的乡镇供电所逐步开展电能替代、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与服务、光伏发电等分布式电源及微电网的运维及代维等新型业务,加快”互联网+“及电子渠道推广,实现各项业务”一站式“服务,着力打造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的”一所一特色“”全能型“乡镇供电所,提升市场响应能力。”这是5月24日下午,江苏洪泽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红卫在开展“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大讨论活动中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洪泽区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工作部署,加强“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工作研究,编制了《“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工作方案》、《供电所优化设置方案》、《台区经理服务一本通》等一系列文件规范。同时选定基础条件好、工作执行力强的三河供电所作为“全能型”供电所试点建设。为总结试点经验,确保“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全面推开,该公司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农电管控中心人员和各供电所所长集思广义讨论打造“营配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的“全能型”供电所建设方案和实施进度以及网格功能、内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思路。讨论会上,农电公司经理金东昌宣贯了国网营业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的工作意见》(2017)16号文件和省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关于开展“全能型”乡镇业务(供电)所建设的指导意见》苏电营(2017)287号文件精神,并对公司开展“全能型”供电所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还对“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各供电所所长结合本所实际畅所俗言,讨论通过了“一所一特色”“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组织机构、重点工作任务及措施、实施计划安排、保障措施,确保“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工作顺利实施。


  该公司负责人听了大家发言后,对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国网公司和省公司开展“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的内涵及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坚持提高运行效率的原则,综合考虑行政区划、服务半径、客户规模等因素,因地制宜优化乡镇供电所布局和设置,完善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实施差异化管控,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二是全面推进乡镇供电所营配职能融合,推行集农村低压配电运维、设备管理、台区营销管理和客户服务于一体的“台区经理制”,提升服务能力。三是以效率为核心,提升供电所专业协同能力;以客户为中心,提升供电所优质服务能力;以绩效为抓手,提升供电所内部管控能力;全力打造“实力型、高效型、服务型、活力型、文化型”的“全能型”供电所。四是坚持示范引领,以促进效率效益提升、满足广大客户需求为根本目的,充分发挥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的载体作用,将“全能型”供电所建设要求纳入星级供电所创建内容,同步做好星级供电所创建,年内争创1个五星级、3个四星级、其余三星级供电所建设工作,加强建设工作的过程管控和动态评价,推动“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江苏洪泽供电,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特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