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武邑县供电公司2017年加强安全管理有新招

作者:吕春霞  2017-02-23

  农村电气化网讯:2017年,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以“提升本质安全基本任务”为主线,以“执行和落实”为主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循规为纲、强基为本、务实为要、提效争先”的基本工作要求,树立全员安全理念,全面增强电网和设备抵御事故风险内在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突出重点,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该公司将本质安全纳入公司发展战略,贯穿各专业、各领域,实现队伍素质过硬、网架结构合理、设备质量可靠、管理科学严谨。全面落实省公司推进本质安全 100 条具体措施,制定年度任务清单,强化专业部门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措施执行。开展本质安全工作评价,考评工作质量,完善补充配套举措,促进本质安全工作持续改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培育职工良好的职业素养,全面增强职工照章办事、严守规程的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落实各级责任,确保人身安全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健全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分专业、分层级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安全目标和措施,实行痕迹管理、签字背书、述职述责,引导干部员工变被动担责为主动履责、被动管理为自主管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体系作用。切实提高安全监督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努力营造可以监督、敢于监督、监督有力、监督有效的良好环境。每月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每季度召开安委会,强化危险点分析,制定应对措施。


  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夯实管理基础


  修订完善公司《电网作业停电管理规范》、《安全工器具管理规范》、《线路跳闸管理规范》和《作业现场管理规范》。根据目前各施工单位工器具使用情况,投资40万元,购置安全工器具,确保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工器具全部合格和够用。完善作业流程管控措施,强化安全督查评价机制。严格作业项目计划上网刚性执行,凡是作业项目必须有计划,必须有预控措施,必须有到岗到位管理人员,必须有评价,必须有规范的“两票一单一卡”,必须按照程序操作,加大现场作业危险点的防范,提高现场作业安全水平。规范临时作业现场管理,强化抢修等小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作业单位的正职或副职必须做到岗、到位、到责,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做好“两会”、春灌、中高考、迎峰度夏、度冬、迎接党的十九大、“两节”保供电工作,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农村用户供电安全


  加大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投资6万元,制订并印发《致全县客户安全用电告知书》、《致大型机械和吊车司机朋友的一封信》和《致电力线附近施工作业司机朋友的一封信》,提升农村用户安全用电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关于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相关要求,紧


  密结合春检预试、状态检修等重点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排查整改措施,加强对配电台区、配电线路、计量箱、电能表、用户产权设备的排查。对于公司产权设备隐患缺陷,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有计划地安排好设备消缺、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对于用户产权设备隐患缺陷,及时报当地政府备案,并明确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整治工作。


  加强电网调控运行管理,提高运维检修管理水平


  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负荷分析预测,加强调度运行监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提高电网运行监控质量,及时关注调度D5000系统中反映的35kV变电站设备问题,及时做好维修处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一、三批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二、三批机井通电工及其电网升级改造和业扩报装工程。对4条高故障、易跳闸10千伏线路和6条重过载的10千伏线路进行改造,解决供电线路故障和重复停电问题,并全面深化设备状态检修,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切实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包所、包线路制度。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对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外部隐患,进行专业治理或协调整改。充分运用电网诊断、运行分析、隐患排查等成果,科学谋划配网和农网建设,集中解决结构薄弱、低电压、“卡脖子”等突出问题。统筹安排电网建设、运维检修、供电保障等各项工作,强化生产计划刚性管理,严格控制临时性工作,降低电网安全风险,提高供电可靠性。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抓好春(秋)季、岁末年初等特殊时期、关键节点的安全教育活动,采取收心教育、作业现场观摩、参观警示展室、学习事故案例等方式,重点做好转岗员工技能培训、新员工岗位培训、违章人员警示教育和规章学习,让职工明红线、知底线,懂规矩,会落实。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强化《安规》普学、普练、普考,每月开展调考,实现《安规》考试全覆盖,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周安全活动,坚持自查与巡查相结合,突出巡查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强技能培训,配足应急装备,分专业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武邑供电,安全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