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素质工程”打造过硬员工队伍

作者:田光辉  2017-02-23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突出增定力、激活力、提能力,积极推进“素质工程”,全力打造素质过硬干部员工队伍,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增强定力。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利用政工例会、党支部书记学习例会、团队建设经验交流会等时间组织干部员工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专题讲解、座谈交流,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坚持真学真懂真信,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唐县供电公司提出,要对照典型、常照镜子,既要在向先进典型学习中知差距、明方向、补短板,也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增强政治定力;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学好宪法、学好党章,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切实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切实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当好严实表率,将上级党组织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激发活力。唐县供电公司党委针对青年职工多和时代特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建立宣传思想工作QQ群、微信订阅号,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层次、多渠道、多平台培养青年员工岗位成才,构建青年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体系,激发队伍整体活力。一是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鼓励青年人大胆创新,积极投入培训品牌建设;鼓励青年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再深造、再培训,争当“一专多能”的双师型复合人才。二是引导和鼓励35岁以下青年员工参与新闻宣传、最佳实践课题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搭建多个平台,为青年员工搭梯子、压担子。三是坚持在实践中培养。大胆使用青年员工进行试讲,通过课题研究、跟班听课、集中学习、基层锻炼等实践活动,拓宽青年员工的学习发展通道,助力青年员工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


  提升能力。唐县供电公司党委采取“集中学习抓经常、个人自学抓养成、结对帮带抓提高”的方法,在日常工作中压担子、交任务、分责任、定标准,坚持学中干、干中学,适时举办业务培训班、开展支部书记讲故事活动、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进基层供电所开展流动课堂形势任务宣讲等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动心观察、动脑思考、动笔写作、动口宣讲的综合素质。唐县供电公司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公司精神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层层落实“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宗旨,教育面达到100%。唐县供电公司还突出抓好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组织职工深入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供电企业员工职业道德规范》、《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守则》,编制《员工文明礼仪及行为规范》,使每位员工熟悉和掌握本岗位的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培养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注重加强管理型、技术型、技能型“三支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名师带徒”、“首席员工”和“岗位成长年”等活动,制定年度员工岗位成长计划,实施“三大”培训方略,完善“在线网络培训”系统,实施“培验分开”,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培训,使员工队伍的技能业务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把优秀团队考评、评先树优等工作与绩效考核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绩效奖惩机制,定期对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工作标准、工作作风方面进行全面评价,对落实公司党政部署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在评先树优中“一票否决”,并追究相应责任,通过严抓考核,确保党建工作真正变成充满生机的“一潭活水”,为企业安全平稳高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素质工程,员工队伍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