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市纪委书记参加公司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田光辉  2017-01-18

  农村电气化网讯:根据省市公司的统一部署,1月16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突出“六个重点查找”,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公司党委书记主持会议、总经理王文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自岗位实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及思想根源,认真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保定供电公司纪委书记任玉池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公司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工作方案,时间安排、会议程序、组织领导等方面工作。开展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等活动,结合聚焦“四个合格”,撰写公司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总经理王文峰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总结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自我批评诚恳真挚、切中要害,提出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听取意见态度端正、虚心接受并制定措施,立行立改,切实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保定供电公司纪委书记任玉池对唐县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的质量很高,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本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党委重视,组织有力。公司党委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高度重视,有力组织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了梳理反馈。通过谈心谈话,找准了问题,沟通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二是对照检查实事求是。领导班子成员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准备充分。从对照检查来看,都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和《条例》的规定,结合各自实际,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揭示了仍然存在的差距,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都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诚恳到位;三是开展批评诚恳,诚中见真。开展批评,不论是针对班子成员的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论问题尖锐与否,都是出自真情,善意帮助,大家虚心接受,正确对待,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终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唐县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大力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党内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扎实高效做好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此次民主生活会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照提出的意见在工作中加以改正, 真正形成相互帮助、精诚团结、共谋发展、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深入贯彻省市公司重大思路和要求,为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市纪委书记,民主生活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