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洪泽供电:五星档案复查创建获肯定

作者:李成 良军 明俊  2016-10-27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25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档案局副局长史继军、业务指导处处长石为昭一行赴洪泽供电公司,对五星档案复查创建工作进行预验收。验收组通过查看资料、检查档案库房、陈列室等,对该公司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该公司档案管理工作对照标准进一步细化完善,确保顺利通过正式复查验收。


  该公司十分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早在1997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就通过国家二级认定,2011年,该公司档案工作又以高分通过江苏省档案局五星级测评。近年来,该公司为适应档案工作发展的需要,首先落实了档案管理机构和人员。成立了综合档案室,配备了政治可靠、业务较强的专职档案员。同时,把档案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奖惩挂钩。该公司根据《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和《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等级复查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档案工作的实际,制定了《档案管理制度》、《安全保密制度》、《归档文件整理制度》、《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档案资料借阅制度》、《档案鉴定销毁制度》等,为档案工作实现规范化管理打下了基础。在档案整理中,邀请县档案局的同志进行业务指导,力求收集齐全,分类准确、整理规范,并依法保护利用档案信息资源,全面提升档案管理工作,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高效服务。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档案局将组织对五星档案创建单位进行复查验收,并通报复查结果。通过复查的单位,档案工作五星级证书继续有效,为期五年;未申请复查和复查不合格单位,其档案工作五星级证书失效。复查重点内容是5年来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及时完成情况;业务档案及除纸质外其他载体档案归档整理情况;档案库房安全适用情况;档案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档案工作创新发展情况和依法对所属单位和系统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等。


  洪泽区档案局局长姚加云、市公司办公室主任徐华东、副主任华洁和该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了预验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五星档案,复查创建,获肯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