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洪泽供电:再获“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李成 良军 明俊  2016-10-26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24日,从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命名表彰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和江苏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校园)的决定》文件中获悉,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名列其中,这是该公司连续2届6年保持该项荣誉。


  2013年以来,该公司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狠抓思想道德教育。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党组织项目化结对、党员服务队、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等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老子山供电所党支部与老子山邮政联合党支部内外结对课题被省公司表彰为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结对创先最佳实践成果一等奖,这是全省县级公司中唯一获得的荣誉。


  狠抓管理服务创新。全力打造“大湖电力哨兵”和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品牌项目。扎实开展“依法治企年”、“管理找差”活动,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以邱兵的事迹为蓝本的专题片--《洪泽湖上巡守光明的哨兵》被中国电力传媒集团、中国电力报刊协会评为2013年度“中国电力新闻奖(电视)”三等奖。《风雨兼程,与时偕行》电视片获得“中电传媒杯”企业形象片优秀奖。该公司牢记使命,全力构建坚强电网,三年来,全县城区电网、农村电网共计投资3.67亿元,实现了“城区分片分区域、乡镇一镇一规划”的预期目标。为了方便了停靠岸边的船民生活用电,降低靠港成本和维护费用,2015年4月初,该公司在复线船闸实施了全省第一个岸电入湖工程。同时,拿出60万元对1号、2号、3号船塘渔民用电设施进行了改造,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受到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新华日报、淮安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狠抓社会责任履行。成立志愿服务组织,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员工人数比例达90%以上。创新志愿者微信群,志愿者定期开展扶贫帮困和助学结对活动,多次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救助一日捐和爱心献血活动,该公司先后资助东双沟镇宋庄村和岔河镇西城居委会两名困难家庭的小学生,帮助她完成学业;每年参加县慈善总会组织的“慈善一日捐和政府组织的”向困难群众捐赠衣物“等活动,员工们都积极参与,尽自己的最大能力献爱心,使扶贫济困、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得到进一步弘扬和发展。


  狠抓单位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五统一“企业文化活动,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举办读书征文比赛,开展短信平台廉政提醒,创新农电协同监督形式,设立农电协同监督专栏,实现对供电所日常协同监督工作的实时监控和检查,这一举措在淮安公司系统为首创。由该公司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政微电影《家有贤妻》作品获省公司二等奖并荣获2015年度中电传媒杯”中国电力新闻奖(影视)“作品三等奖。2013-2015年,连续三届有4部作品荣获中电传媒杯二、三等奖。该公司及工会充分利用元旦、春节、三八、五一、国庆、中秋节等节假日组织员工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组队参加县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比赛并获二等奖;以现有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和清风俱乐部等为依托,举办”携手金秋“徒步行、”探访古迹“绿色健身行、”激情夏日绿色骑行“等健身活动,并在该公司内部推行全天开放健身器材活动室,使员工有一个较好的体育健身场地。


  狠抓特色工作创建。该公司在开展了争创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班组、文明部室和争当文明职工、文明标兵、青年文明号、巾帼建功等活动的同时,重点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活动,坚持把家风家训活动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电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风尚。积极参与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员工上网规范要求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的文明城市、卫生城、生态城、园林城等”四城同创“活动,公司还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电力设施环境整治和杆线迁移工作。先后完成了浔河路、北京路、东九街等路段杆线入地工程,对部分破损电缆井盖板进行了更换,对城区主干道箱变、环网柜等进行了外观美化。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