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六抓措施”信访维稳工作成效显

作者:田光辉  2016-09-29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以“抓排查、化矛盾、保稳定、促发展,保和谐”为目标,工作突出,成效显着,内和外顺公司创先发展持续推进。
 
 
  一是抓矛盾排查,做到“三不放过”。唐县供电公司坚持以“每月小排查,季度大排查,敏感时期滚动排查”制度,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制定风险评估预案,落实包案领导和责任人,明确办结时限,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有力地预防和减少了越级访、集体访、重复访等“三访”现象的发生。
 
 
  二是抓纠纷化解,落实“三坚持、三加大”。在调处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过程中,坚持高效率处理信访,加大查处力度;坚持秉公处理信访,加大化解力度;坚持高标准处理信访,加大日常管理力度。把严格依法查处典型案例作为减少信访量、上访量和重访量的有效措施和手段,对“可预见性”信访及早办、“疑难性”信访重点办、“热点性”信访跟踪办、“棘手性”信访慎重办,创新工作特色,力求标本兼治。
 
 
  三是抓领导接访,把好“四个关口”。针对当前企业改制历史遗留问题、人员薪点工资改革和农电工同工同酬问题、原乡电管站人员养老保险问题、一线员工增加待遇等重点群体信访事件,唐县供电公司成立了“领导流动门诊”接访,公司领导定期前往矛盾纠纷突出地点,协调处理当地的重点信访案件。接访中重点把握好“人员关、接待关、解决关、监查关”,有并行地防止了矛盾纠纷的升级和扩大。
 
 
  四是抓调裁结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对受理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在立案前一律采取先行调解和优先调解的原则,尽可能地方便和减少劳资双方的程序和时间,力争申请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在调解和仲裁裁决中得到有效解决,避免当事人进入漫长的诉讼渠道。
 
 
  五是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矛盾化解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签订《信访稳定目标责任书》明确各部门“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物”的目标,层层落实责任,使信访稳定工作做得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逐级负责、层层落实的责任网络。加大了对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工作力度,使上访群众比去年明显减少,实现了无一人进京赴省越级上访的目标。
 
 
  六是抓文明创建,重关怀、促和谐。一是开办道德讲堂,弘扬正能量。以“传播文明、培育精神、引领风尚”为宗旨,按照合唱一首公民道德歌曲、诵读一段经典道德、观看一段道德模范视频、讲述一个道德故事、作一番学习分享等“五个一”的讲堂模式,举办道德讲堂共3期,挖掘和弘扬身边孝老、爱岗、敬业模范人物3人,提高员工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二是表彰先进,注重激励引导。组织开展“公司有困难,我们怎么”大讨论和演讲比赛,激发员工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表彰奖励安全生产、创先管理、优质服务、保供电等重点工作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三是关心关爱员工,增强凝聚力。完善困难职工档案,救助困难职工。四是用心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彰显企业温情。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信访维稳,工作成效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