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彬县分公司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

作者:张亚娟  2016-09-27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构建和谐供用电关系,营造良好的供用电氛围,入夏以来,围绕用电高峰期窃电行为多发、线下违章建房易发、电力破坏事件频发、树线矛盾不断凸显的问题,彬县分公司联合县公安局,集中两个月时间扎实开展“警企联动”,通过“打、治、清、防、宣”,有力打击了侵害企业利益的不法行为,有效推动了公司健康和谐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严厉打击窃电行为。该公司联合县公安局成立了反窃电工作领导小组,依据线损波动、群众举报等为线索,采取有力打击和有效防范相结合的手段,通过地毯式排查,夜间巡查等方式,确定重点治理对象,联合公安局进行现场取证,收集相关证据,充分发挥公安执法威慑力,形成反窃电高压态势,对发现的窃电行为严肃查处,依据电力法规现场执法。累计查处窃电行为5起,追回电量2000余千瓦时,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元。同时,该公司合理利用采集及营销系统数据分析功能,对用电数据进行实时监测,精确定位窃电嫌疑户。
 
 
  二是重拳治理线下建房。夏季是农村建房的高峰时期,由于统一规划缺失等原因,村民自建房屋任意性较大,造成线下违章建房的现象多发,给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为了有效整治线下违章建房,该公司联合公安局、村两委,及时掌握村民建房动态,在村民规划建房前,提前与电力部门联系,避开线路通道,有效遏制了违章建房的发生。另外,对已经开工的违章建筑,下发《线下违章建房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整改的,由公安机关现场执法进行整顿,确保线路通道畅通无阻。
 
 
  三是依法畅清树木通道。道路景观树、房前屋后经济林木夏季迅猛生长,危机线路安全运行,树线矛盾不断凸显。该公司一方面通过做群众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群众线路下种植树木是违法行为,而且可能危及人员人身安全,希望大家以大局为重,不要在线路下、设备旁种植高大树木,共同营造爱护电力设施良好环境,并合理处置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联合公安局发文,明确了线路下种植树木系违法行为,形成确保线路通道畅通,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从源头上消除树线矛盾。
 
 
  四是严格防范外力破坏。该公司警务室牵头,生技部、安监部、基建部、市营部等配合,对可能发生外力破坏的杆塔,加固杆塔基础,完善警示标志牌。全面排查线路设备保护区内是否堆放易燃物品,是否存在塔吊工作,线路交跨安全距离是否达标等现象,有效避免和防止设备遭外力破坏。深化“警企联动”“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提高变压器防盗螺栓的安装率,发动供电所、村民等加强对偏远地区变压器的监督检查,有效打击变压器盗窃事件的发生。
 
 
  五是积极宣传法律法规。该公司通过积极宣传《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供电营业规则》、《陕西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公众平台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在城乡街道和乡村出入口悬挂横幅,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不断提高群众“依法用电、安全用电、诚信用电”意识,营造了打击窃电、依法用电、依法护电的良好氛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县分公司,和谐供用电,环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