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党支部互讲互检提素质

作者:田光辉  2016-08-29

  农村电气化网讯:每周三晚上,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运维部党支部党员员工总会自觉聚集在一起,开展“互讲互检”活动,这已经是第16周了。“互讲”中,师傅给徒弟讲课传授技艺,徒弟给师傅讲述查看学习成效;“互检”中,师傅对徒弟实际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徒弟对师傅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互讲互检”活动开展以来,运维部党支部员工业务素质明显提升,保障了唐县电网的安全供电和平稳运行,顺利完成了迎峰度夏、技改大修等多项重大任务。


  唐县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的称谓,山场面积达,近两千多公里的供电线路分布在深山沟壑中,日常的供电设施的巡检、维修任务就落在了这群不到60人的员工队伍身上。他们其中80%以上都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虽然曾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仿真培训和现场培训,但解决棘手问题和现场实操能力还不能适应岗位技术标准要求。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难题,运维部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在开展新老员工结对子帮教、签订师徒帮带合同等活动的基础上,党支部决定将这些活动进一步推广延伸,充分发挥新老员工之间技术代沟互补、各工种之间专业互补等优势,要求党员干部走在前,带头开展“互讲互检”活动,将员工技术培训不断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省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周英敏是这个团队的一员,他整天来回出没在60多公里远的深山沟壑之间,一天下来总是疲惫不堪,但还不忘抽时间查找收集线路运维部方面安全案例,和大家进行探讨交流。共产党员黄红恩负责设备方面工作,他天天泡在各种电器设备堆里,细心的他随时将自己的发现和感悟记在小本上,并编制成教材和大家分享。党员王星文从事电缆多年,供电设备电缆纷杂、控制设备众多,难以学习掌握,他就把其中难点重点部分绘图整理,并倾囊相授。党员张京宇是位年轻女同志立足岗位,发挥所长,分别编制了保护通信、PMS2.0培训课件,在课堂上和大家进行互动讲评。今年,运维部党支部的17名党员青年计划讲课26次,当前在“互讲互检”平台进行交流16次,有5项课题已经完成课件制作等待交流。每次讲评大家都能认真对待,师徒之间、学员之间常常会围绕一个焦点问题充分探讨,直至弄懂弄清为止。有员工表示,“互讲互检” 课堂让我们知识面更广、知识点更深。还有青工表示,“互讲互检” 课堂让学习变得更有兴趣性,不再枯燥无味。


  运维部党支部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运维部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把好运维质量关”活动,在今年6月份的技改大修工作中,党员、熟练工们在做好自己份内工作的同时,总是把身边的学徒们记挂在心上,抽出时间帮助确认运维流程、检查重要工作环节,辅导关键知识点,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技改大修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借鉴运维部党支部的好做法,营销部党支部也开设了周三员工培训“互讲互检”课堂,并开展了“千次操作无差错”活动。活动把员工业务培训、实操帮带、安全文明生产等方面内容纳入班组月度工作计划并进行考核,使“互讲互检”课堂更加规范、更加有效。如今,“互讲互检”已经成为基层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发挥作用的一个重要平台。运维部党支部负责人周英敏表示,“互讲互检”课堂使我们受益匪浅,将会更加深入持久的把此项工作抓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运维部,党支部,互讲互检,提素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