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开展考核工作回头看 推进绩效管理新成效

作者:田光辉  2016-07-21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按照省市公司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对上半年绩效考核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梳理、对照检查并及时整改,进一步把绩效考核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推进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


  一看指标设置是否合理。在指标设置方面,存在对上级考评指标分解的深度和广度把握不到位,尤其是对部室和供电所的考评指标侧重点不够突出。各考评部室按照要求逐个对考核指标进行了自查,并对发现需要整改的指标及时进行了整改。通过整改停止了一项不合理指标,并新增了其他专项性工作指标。


  二看考核指标率是否超标。按照省市公司要求,年度考核指标不能超过全部考核指标的30%。绩效办对公司年度考核指标率进行统一分析,并对各个部室的年度考核指标率进行了逐一分析,要求年度考核指标率超过30%的部门认真修改指标,降低年度考核指标的比例。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唐县供电公司部室个性考核指标年度考评率从33.62%降低为29.2%;部室共性指标年度考评率从35.71%降低为28.57%;供电所考核指标年度考评率从40.38%降低为26.92%。


  三看考评结果运用是否严格。在结果运用方面,要查绩效管理奖优罚劣的激励效应是否得到体现。为保证绩效考评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唐县供电公司健全考评机制,每季度进行绩效管理系统考核情况通报,并组织公司干部职工召开绩效分析讲评会议;将日常考评和分析讲评等工作落实到位。


  唐县供电公司把绩效考评成绩作为干部员工年度考核、干部选拔和晋升、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的主要依据,切实改变了“绩效考评无用、增加工作负担”的错误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自我评价、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的动力。开展绩效考评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先后对2个考评位次靠后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对于在绩效考核工作中。为表扬先进,推进工作,继续扎实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公司党委对3个绩效管理考评先进集体、6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唐县供电公司通过开展此次“回头看”工作,优化了绩效考评指标,使指标设置更加合理,考核工作也更加结合工作实际,为今后绩效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必将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考核工作,回头看,进绩效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