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五种意识提升青年员工思想认识

作者:田光辉  2016-06-23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从五个意识出发,检阅青年干部员工,探索青年干部员工培养锻炼途径,促进青年干部员工尽快成长进步,为供电事业提供和储备人才支持,推动各项工作提升站位和改革创新。


  一是树立争先意识,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青年干部员工要拿出敢为人先、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面对新常态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工作责任和一种精神追求,锤炼成理想坚定、政治成熟、业务精湛、视野开阔的高素质人才。


  二是要有创新意识,锤炼百折不挠的韧劲。青年干部员工要充分发挥思想活跃、思维敏捷的优势,保持创新的激情,在任何岗位都要踏实工作、厚积薄发,为日后在更重要的岗位上工作积蓄力量,把整体工作推进到一个更高层次和水平。


  三是要有实干意识,提升文字表达能力。抓住当前市县融合改革的新机遇,干在实处,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多读多看,丰富自身的眼界和知识结构。善于积累、勤于练习,在反复修改,不断锤炼、摸索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


  四是要有担当意识,培养甘于吃苦的精神。青年干部员工担当起发展重任,敢想敢为,工作无论大事小事、份内份外都要尽可能主动担当不拖延、尽责履职不推诿。要学会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把简单的事情和小事长期做扎实,在主动担当的过程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


  五是要有廉政意识,树立严于律己的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规定,要始终保持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守住规矩才能守住安全。无论上下班、还是干工作都要严守纪律,按规则办事,在不断增长的工作阅历中历练自己,以高度的道德情操规范自己。


  面对新的发展要求,唐县供电公司青年干部员工以素质提升、企业文化建设为依托,通过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调动全公司青年干部员工工作、学习积极性。大力开展青年干部员工培训工作,采取长短结合、集中和分散结合、定期和不定期的讲座交流等方式,组织青年干部员工学习安全生产、营销管理、电力运行、财务会计、企业文化等方面知识,不断提高青年干部员工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针对青年干部员工的特点,敢于和善于给青年员工压担子、给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成长,在压力下成长,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积蓄强劲动力。积极开展“师带徒”活动,教育和引导青工带着问题学知识、带着难点学技术,在干中学、学中传、练中比,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岗位技能练兵格局,提高青年干部员工的技术素质。结合青年干部员工岗位实际,以“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比什么”为原则,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开展技能比武活动,激发青年员工钻研技术的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大力实施人才激励政策,鼓励青年干部员工参加在职高学历(位)教育和职称考试,培养高层次人才,改善队伍知识结构。建立“以制度选人,用作风选人,选业务能力好、作风好的人”的选人机制,敞开用人入口和出口,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良好局面。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青年员工,思想认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