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巩义供电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侧记

学在前 行在先 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柴进峰  2016-05-15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15日,在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一场热闹的党员学习会正在进行,该支部十多名党员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文件精神。“‘两学一做’对我们党员来说,要怎么学、怎么做?”支部书记谢治理抛出话题。“学习走在前列,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在工作中做好榜样。”党员张飞云头一个发言。该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每周定期举行的党员学习会,只是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及早谋划,全员行动,迅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份以来,该公司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形成合力,确保学习教育顺利开局、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积极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氛围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公司实际,创新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多措并举,努力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一是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宣传版面,明确“两学一做”学习要点、方法步骤、目的要求,让大家能够简洁明了地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二是在公司内部网站设置“两学一做网络党课”专栏,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助推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各党支部围绕公司“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制定了具体详细的党支部学习计划,为扎实推进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良好基础;四是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学习重点,购置学习图书资料,为每位党员发放一套“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和记录本,确保公司每名党员都能参与学习,做到党支部有记录、党员有笔记;五是定期编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及时宣传报道公司学习教育工作动态进展和各党支部特色做法,努力扩大宣传效果,积极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


  开展每月一星志愿服务践行“两学一做”


  5月12日,为把“两学一做”推向深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评选出了今年5月“每月一星”,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始终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为把先进典型的培树推广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的切入点,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供电服务提升工程,制定“每月一星”评选宣传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单位中敬岗爱业、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来树立先进典型,在评选中制定了严格规范的评选工作程序,注重把握好基层推荐选拔、候选人产生、测评推选三个环节,建立监督制约机制,确保规范操作,并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 开展党员带头志愿服务活动,以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形式,以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开展服务活动为主体内容,引导和动员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尽义务、做贡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每月评选一星和党员志愿服务,深度挖掘优秀党员的精神内核,运用鲜活的题材、具体的事例、生动的细节,将先进典型“亮”出来,真正发挥优秀党员的辐射带动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比有对象、学有标杆、干有目标、赶有方向,有效激发“两学一做”的内在活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巩义供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