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安徽宁国供电:廉政风险防控推行“权力责任清单+”模式

  2015-08-18

  农村电气化网讯 国网安徽宁国市供电公司廉政风险防控引入“互联网+”思维模式,效仿其内涵,实施“权力责任清单+”模式。探索廉政风险防控新路子,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有效途径新格局。


  “权力责任清单+”模式,就是“权力责任清单+廉政风险防控各领域”,即利用权力责任清单平台,深度融入各领域隐秘的廉政风险中,杜绝该领域可能存在风险点,切实取得风险防控的实效。


  目前,国网安徽宁国市供电公司正紧密结合市公司“三不指定”领域重点环节廉政风险排查活动为契机,推出权力责任清单实施方案。


  该方案围绕“三不指定”领域重点环节,要求宁国公司各涉及部门就承办客户业扩工程“六个环节”(客户受电工程报装受理、勘察、供电方案制定、涉及审查、验收、接电等)入手,进一步将所辖重点岗位的“权力行使”、“责任事项”、“追责情形”厘清,形成“三不指定”领域重点岗位权力事项责任清单。努力使原先“粗线条”的职责,分解为易懂、易行、易监督的具体工作事项。做到全面摸清底数、不漏项、不留死角,达到防范权力滥用和以权谋私行为的发生。


  为保证“三不指定”领域权力责任清单机制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取得成效,宁国公司还将加大监督力度。监察部门将按照清单中的职责分工,针对越权、滥用权、不用权等各类风险点同步开展事中、事后监督,强化问责机制。努力营造标准的流程空间,形成良好的不扯皮氛围,达到廉洁的操作环境。


  下一步,宁国公司还将在工程、集体企业等众多领域开展“权力责任清单+”模式。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安徽,宁国供电,廉政风险防控,权力责任清单+,模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