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孟州电力:开展线损治理 提升经济效益

作者:席松奇  2014-05-16

【本网讯】5月16日,笔者从孟州市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城区供电所、桑坡供电所4月份线损率达到6.72%,增供电量177092千瓦时,使线损指标逐步下降,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提高了经济效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城区供电所、桑坡供电所共所辖191个供电台区,供电量大、线路多、点多面广。由于用户私拉乱接、关系电、窃电等现象屡禁不止,同时三相电压不平衡、管理不规范及历史遗留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使综合线损率一直居高不下。为了彻底扭转这一被动局面,实现扭亏增盈,该公司从机构改革入手,将桑坡班升格为桑坡供电所,以提升桑坡供电所的自治权力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该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到城区供电所、桑坡供电所及用户家中调研,进行提问题、找差距、谈措施、抓整改,及时掌握一线真实情况。供电服务部、市场营销部深入基层,加强降损节能和对供电所的监管力度,组织开展了拉网式的营业大普查,对10千伏及400伏线路的全部设备、用户进行普查登记,建立用户档案;及时改造和增容供电台区12个,并加大反窃电力度和对计量表计的校验。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领导与供电所员工一道分析线损居高不下的原因,查找管理上的症结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制定了具体的降损措施,确保降损措施更具针对性和科学性,为线损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基础。先后出台了《线损管理考核办法》、《供电所管理规定》、《5表1报告》(即:线损报表、台区巡视表、电费回收表、自查表、百分制考核表、自查报告)等新的制度,按照指标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监管到人的原则,严格进行指标考核,千方百计降低线损,从而实现节能增效的良好效果。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孟州电力,线损,经济效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