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邳州供电公司:用“三个不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作者:岳成军  2014-04-02

【本网讯】据报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邳州公司党委提出了“到基层言之无物、说外行话不行;到基层不懂换位思考、和职工不能有效沟通不行;到基层只布置工作任务、有困难不给解决不给答复不行”。笔者以为这“三个不行”说到了点子上,说的在理。

到基层言之无物、说外行话不行。这就要求领导学识渊博,了解和掌握基层的实际情况,深入群众获取“第一手材料”。在和一线员工交流时,要实事求是,说话严谨,不能随便发号施令,胡侃、不懂装懂或信口开河,应甘当小学生,不耻下问,言之有据,让人信服。

到基层不懂换位思考、和职工不能有效沟通不行。就是要求领导干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听民声、解民意,把自己当作普通群众的一员,体验一线员工的疾苦,和员工以心换心,推心置腹,不打官腔,少说官话,这样就能与员工有效沟通,听到员工掏心窝子的话,用真情赢得员工的真心,拉近与员工的距离,让员工找到和蔼可亲的感觉,受到员工的尊敬和拥护。

到基层只布置工作任务、有困难不给解决不给答复不行“。党员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发挥领头雁作用,对基层下达指标要切合实际,布置工作要有检查、重落实,要给基层员工撑腰、打气、壮胆,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切实解决不了的要给予妥善的答复。要诚实守信,有诺必践,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团结和带领员工抓好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创先争先领先。

真正做到”三个不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领导们要从自身做起,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在工作中自觉身体力行。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邳州供电公司,群众路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