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抚州公司酝酿建立站际竞赛考核激励机制

作者:胡志强 熊茜  2009-12-25

11月24日,笔者从江西抚州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了解到,该公司已拟定《变电站站际竞赛管理及考核办法》讨论稿,酝酿建立站际竞赛考核激励机制,近期将提交总经理办公会进行审定通过。

据悉,《变电站站际竞赛管理及考核办法》将该公司所辖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纳入考核范围,具体明确变电站站际竞赛组织机构、管理网络、各部门职责、管理要求、评比方式和奖罚办法等,进一步加强变电站常态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促进班组建设和提升变电站运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运行人员的整体素质。

江西抚州公司为进一步加强变电站站际竞赛管理及考核执行效能,完善了组织机构,建立了管理网络,成立由该公司副总经理张红乐、工会主席陈雪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有关职能部门、基层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设立了环境整治、设备整治、运行管理、资料整理、宣传报道五个工作组。

另悉,该公司变电站管理中将更加突出协调配合工作,对十一类相关部门单位详细地明确了相关管理职责,以生产技术部为例,将负责贯彻执行省公司站际竞赛规章制度和站际竞赛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修编工作,新、扩建变电站施工方案、验收报告和启动方案的收集工作,及时组织站际竞赛工作组到变电站进行检查、评比并将检查情况、评比结果汇报给站际竞赛领导小组并督促整改等。

据了解,站际竞赛每两年为一个周期,第一年为变电站管理达标年,对各变电站按照省公司班组建设标准进行检查,第二年为标杆变电站评比年。变电站评比内容分为日常工作和综合检查两部分,日常工作包括公司职能部门、分公司布置工作质量完成情况,报表填报质量、安全纠察工作情况;综合检查又分为生产管理系统检查、现场检查、变电站集中考试三大块。除此之外,该公司变电站考核评比过程中还增加标杆站必备条件、加分扣分条件,其中变电站人员有责任的中断安全记录或造成的违法、违纪事件、被省公司或公司通报批评事件、发生本站因未及时完成公司交办的重要任务等情况将一票否决标杆站评比资格。

从《变电站站际竞赛管理及考核办法》讨论稿中了解到,抚州公司为营造变电站争先进位的氛围,站际竞赛周期严格控制达标率和评比比例,第一年检查标准按照评比得分和排名确定达标站,达标站比例控制在80%左右,第二年220千伏变电站评选2个标杆站,2个落后站,110千伏变电站评选4个标杆站,4个落后站和1个进步最快变电站。

该公司还将设立了站际竞赛奖励基金,经过初步测算,两年奖励金额达20余万元,将有效加强变电站人员奖罚激励作用。以110千伏站际竞赛为例,标杆变电站一次性人均奖励1500元,达标变电站一次性人均奖励800元,进步最快变电站人均奖励1600元,落后变电人均扣罚800元;未达标变电站人均扣罚300元,站际竞赛扣罚金额将纳入站际竞赛奖励基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抚州公司,考核机制,激励机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