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宝应各供电所抗台保电实录

  2005-08-08

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近日,9号台风突袭宝应,宝应县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在公司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精心准备、奋勇抗击,特别是基层供电所的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抗灾抢险的最前线,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8月5日深夜,一束闪电击中山阳镇中南村西站排涝泵站100KVA专用变压器,该泵站承担着该村近2000亩粮田及2000水面的排涝任务。次日凌晨,山阳供电所一接到报修电话,抢修队员就迅速赶到现场,一边同该村制定抢修方案,一边派人去县公司仓库调用变压器,以共产党员吉咸宽为队长的抢修突击队,冒着倾盆大雨,从变压器调用到安装投运仅用了4个小时使该泵站恢复了正常运行,为地方老百姓从洪魔中夺回损失发挥先行作用。

8月6日下午4点,随着九号台风的到来,天降大雨,刚从工地收工的共产党员、夏集供电所运行组长王茂彬正在回所的路上,“叮铃铃……”手机突然响起,“庆丰配变高压熔丝具上引线由于长期使用氧化,受台风影响,引线刮断。引起10KV跳闸。”冒着台风和大雨,他立即折往现场,在查勘了具体情况后,一边汇报相关负责同志,一边组织抢修人员。仅20分钟,以党员干部为首抢修队伍赶到现场,在调度命令下,立即开始抢修,很快恢复了供电。

8月6日下午5时30分,受台风影响,天降大雨,广洋湖供电所职工刘建安接到报修电话,双楼南站排涝泵在排涝时电机突然停转。刘建安马上冒着风雨赶到现场检修,但故障点无法查清,立即向供电所汇报。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风大雨大,天已经黑了,共产党员、所长王万俊同志和安全员许宝海迅速赶到双楼南站。经仔细检查、测量,终于查出了故障点,原来是接触器的一只触头变形,引起接触不良,不仔细检查很难发现。随着故障的排除,排涝电机又欢快的转动起来。

8月7日凌晨5点,黄塍供电所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前日夜里一棵高达十几米的大树倒在了合心配变低压线路上,影响一百三十多户居民的用电,更严重的是,有几座排灌站就接在此配变上,如果不及时抢修好,几千亩的粮田就会泡在水里,后果不堪设想。凌晨五点,顶着狂风骤雨,党员干部为首的抢险突击队赶往现场,克服现场复杂、树木茂繁等不利因素,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抢修任务,狂风暴雨中将光明和温暖送入千家万户。

8月7日9时许,狂风暴雨袭击望直港镇,一棵20多米的超高意杨砸在月蟾村范舍新站台区400V线路上,造成配电设备短路烧毁,严重影响该台区近200户居民和300多亩粮田排涝用电。风雨无情人有情,故障就是命令,望直供电所接到险情报告后,共产党员抢险突击队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投入抢修。在共产党员、突击队长季明同志的带领下,突击队员们顶着大风雨的侵袭奋战两小时,排除了险情,于11时恢复供电。在排涝泵站隆隆的电机声中,抢修队员又奔向新的战场……。(王克  潘开吉  陈卫东  徐祥  陈树洪  叶玉刚)2005-08-08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