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江阴市供电公司奋战“麦莎”将损失降至最低限

  2005-08-08

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从8月6日凌晨始,强热带风暴“麦莎”袭击澄江大地,给江阴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严重的危害。截止到7日早上6时正,已发生220千伏、110千伏和35千伏线路跳闸各1条,发生10千伏线路跳闸35条,造成负荷损失3000千瓦,少供电量6万千瓦时。但全市未发生倒杆、倒塔和变电所全所停电现象。

6日下午2时50分,220千伏夏滨线发生跳闸,强合闸成功。经查为风力过大,导线在摆动中相于相之间放电所致。

6日下午3时45分,110千伏夏电线发生跳闸,经巡线人员检查为长江钢业制管厂的巨型广告牌被风吹动移位,广告牌尾部碰及导线,引发短路、接地。后停电处理,于6时45分恢复。跳闸的35条10千伏线路已有31条恢复供电,到7日中午11时40分,仍有4条正在抢修。

此次“麦莎”到来,江阴市供电公司作好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并在职工中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同时按照抗大灾的要求,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由总经理肖向东为组长的指挥部,对防范措施和抢修等统一部署。台风期间全公司施工、检修一律停止,全员待命,加强值班处理突发性事件。并赶在强台风到来之前,对所属9座220千伏、37座110千伏、18座35千伏变电所以及供电线路进行一次巡检。在政府有关部门及各镇的配合下,对台风来到可能危及到供电安全的树木进行了修剪。另外,对在江阴境内跨越供电线路施工的越线架全部进行拆除。

“麦莎”的到来,一并检验了江阴市供电公司先进性教育“促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据统计,该公司410名在职党员中有367人参加了抗灾值班,是历次抗灾值班党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当好表率;变电工区、线路工区、安装、锡能等一线生产部门的党员干部与党员以身作则,对故障处理做到“冲在前、干在前、收工在后”。该公司华明发展党支部为加强抢修力量,将15名党员临时充实到电力抢修中心,3名党员干部从6日晚上6:00就吃住在抢修中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党员和员工一起先后处理30多启10千伏线路故障。(罗平方)2005-08-08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