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桃映农电党员架起千亩良田灌溉线

  2005-08-08

连日来,江口遭遇持续高温天气,给全县农作物、特别是水稻造成大面积旱灾,桃映也不例外,水屯、溪口、匀都等地农民相继告急,稻田干旱,上千亩良田面临没电灌溉而陷入绝收的困境。
   
铜仁供电局江口分局桃映供电所农电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12名党员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们立即奔赴抗旱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紧张的抗旱保苗工作中去。该支部全体党员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他们自带电线、电表和架设工具,整天奋战在抗旱第一线,给受灾户耐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给他们安装电表,义务为他们拉线架线,检查线路接头。凡学斌脚摔肿了,只用纱布裹紧就继续架线,同事们劝他回所里去休息,他说:“这点伤算什么,不碍事,现在老百姓需要水比需要什么都重要,我怎么能回去呢?”他强忍着巨痛,直到将300多米长的电线架通,看到老百姓的抽水泵正常运转,清澈的河水流进稻田后才歇上一口气。
   
吴江平同志是桃映供电所农电支部的支委成员,他白天要负责整个乡抗旱抽水用电的调配,晚上还要负责组织党员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给党员讲课,整天忙得象一台机器,转个不停。10多天来,他是工地、所里两头跑,累得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他妻子劝他要注意身体,在家休息一天,他说“溪口、小屯1000亩的大坝良田还急等着架设电线抽水,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哪里能顾得上休息呀。”为了节约时间,他经常骑着自己的摩托车跑这个村,上那家户,哪里有困难,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为了减少群众损失,吴江平、陆益华、凡学斌他们发扬共产党员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顶着烈日暴晒连续作业,皮子脱了一层又一层,可他们从没叫声苦,与群众同吃、同住在抗旱一线。他们心中只有溪口、小屯1000多米长的电线,1000多亩的稻田,保住了1000多亩的水稻免受旱魔吞噬,就是保住几千人口的生命线。他们心里只有一个概念,那就是一定要尽快接通1000亩良田的灌溉电线,救群众于危难之中。一位老村支书说:“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作用,看到了共产党人就是一面旗帜。”
   
桃映供电所农电支部全体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中,发扬学赶超精神,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扬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使小屯、匀都、朝阳等大坝的禾苗有了电抽水灌溉,使1000多亩水稻又恢复了昔日茁壮成长的势头,受旱灾威胁的群众因有了电和水的保障,脸上重又露出了昔日喜悦的笑容。(刘云炼)2005-08-08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