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平湖外资企业使出节电妙招

  2005-07-13

面对平湖今夏电力缺口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城乡居民“一盏灯”,平湖市政府采取了对企业用电指标限制。在用电高峰的时候,平湖350余家外资企业在积极让电的同时,在节电方面各施绝招。
   
平湖市经济开发区日本电产(浙江)有限公司下属的9家日资企业有自己独特的节电方法:有窗户的办公室光线足够就不开灯;在空调开关上贴写有温度设置的红色标签,提醒开空调的人注意节电;公司的照明荧光灯隔一盏开……
  
“这些虽然是小事,但通过各方面的节省,企业一天大约可以省下将近20%—25%的用电”。该企业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该开发区另一家台资企业里的办公室门上同样贴有节电提示标签,电脑桌上放着“离开电脑切断电源”纸条。为了节省电,该企业把日常照明灯换成节能灯,把空调打凉后关掉用上电扇等,种种节电措施使得以往一个月要消耗10万多度电,到如今每月只用8万多度电,节省用电25%左右。(徐志良)2005-07-13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