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福安供电全副武装备战今夏用电难关(图文)

  2005-07-11

7月9日上午,福安市供电有限公司抢修维护中心对城区金山路超负荷运行的广场馈线进行分负荷及换杆作业。

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随着夏季高温气候到来,用电负荷骤增,电力供应成为眼下关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广大居民生活的大事。2004年6月福安当地用电量约为0.64亿千瓦时,而今年6月已高达1.02亿千瓦时,净增59%。受历史原因和管理体制的影响,福安原有电网设施纷杂繁乱,网架结构不合理,供电线路线径偏小,设施老化已经对福安当地经济与每年夏季用电高峰的正常电力供应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而今年随着电网负荷的增大,与去年同比,面临的困难更大,这对福安电网和电力设备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空调负荷已成为福安当地迎峰度夏难关的最主要原因。福安市供电有限公司日前专门对今夏的有序用电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遵循“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对居民生活用电,尤其是对农村居民生活用电的保障工作给予更多的重视。此外,提高有序用电的管理水平,尽量减少限电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和损失将是今年有序用电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并及时制定调整了今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6个预案:一是根据不同影响程度,分为确保、计划、限制和停止供电四种负荷;二是结合不同用电特性,采取各种负荷调整措施;三是建立电力供需平衡预警机制;四是依托负荷管理系统,快速、准确地把有序用电措施执行到位;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优质服务;六是建立规范的有序用电工作制度,加强监督。

福安市供电有限公司正全副武装备战今夏迎峰度夏用电工作,决心大干一百天,全面完成迎峰度夏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全面出击努力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用户满意”。(郑廷裕)2005-07-11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