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供电服务深入社区 分时电表倍受青睐(图文)

  2005-07-11

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夏天到了,今天供电公司给我家安装了分时电表,以后就算晚上开着空调过夜,也不用心疼电费开销大了!”“安装分时电表,我们不光是为了自己节省电费,也是为夏天电力紧张时,自觉避开用电高峰,为政府和供电部门减轻一点供电的压力!”
   
近日,六安供电公司电力营销部、用电业务部、客户信息部等部门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就来到该市锦绣花园和东苑小区,向社区的居民住户宣传采用分时电表的意义、介绍分时电价如何计算等相关知识,解答各类用电业务咨询,了解他们还存在哪些用电困难,询问居民住户在银行代收网点交电费是否方便,对供电服务还有什么批评建议和要求,并现场办理居民分时电表申请和安装更换业务,受到小区住户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申请更换电表的住户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积极宣传,向住户发放《分时电价指南》、《现行电价表》、《用电报装指南》、《什么是电力需求侧管理》、《什么是分时电价》等各类宣传手册,一边对要求更换分时电表的住户现场办理。对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住户,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宣传。由于分时电价政策广受欢迎,仅一个上午,工作人员就在小区里现场连续更换分时表40余块。
   
据了解,居民分时电表是一种分时段计算电量的电表。客户在正常用电时,根据用电的时间不同,电表铭牌上平时段红灯闪烁,谷时段绿灯闪烁。分时电量的电价分为两个时段计算,即上午8时至夜间10时为平段,在此时间内用电,电价在现有电价基础上浮0.03元;夜间10时至次日上午8时为谷段,在此时间内用电,电价在现有电价基础下浮0.25元。一只40安培单相普通表换分时电表改造费用为150元/只。
   
对于居民住户来说,平段时少用电,谷段时多用电,可节约不少电费。对于他们心中的节电盘算,工作人员早已拨弄得一清二楚。在居民住户了解了分时电价政策,提出要更换分时电表申请后,工作人员便认真了解住户的用电实际情况并进行初步测算,当居民谷段用电量比重占到总用电量的11%以上时,就适合安装。以一个家庭月用电量200千瓦时计算,低谷用电比例达到30%计算,每月就可节约电费10.8元。
   
分时电表的作用不仅限于节省电费,实行居民分时电价,引导居民多用深夜电,不仅可以鼓励居民使用清洁能源,减少电费支出,而且晚上错峰用电,可把白天的用电负荷转移到晚上,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电高峰时的电力紧缺矛盾。分时电价的实施起到以价格杠杆调节电力资源配置的目的,提高了电能利用效率,居民也从中得到了明显的实惠,活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何方)2005-07-11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