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江阴公司关爱职工提前采取防暑举措

  2005-06-27

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江阴市供电公司关爱职工身体健康,提前提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确保“7、8、9”月高温时期不发生职工中暑现象。

该项工作由工会具体负责。为了把好事办好该公司工会在6月上旬就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进行工作布置。要求各分工会在6月底前必须对职工身体状况进行一次排查,排出不适宜高温下作业的人群。切实改善生产一线班组工作环境,由公司物业管理统一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降温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及时补充班组夏令防暑用品。尤其是对各班组的医保箱,按照班组人数以1:1的比例配齐、配全,配足十滴水、人丹丸、霍香正气丸、薄荷油和风油精、清凉油等常用防暑药品。同时要求办公室与后勤部门做好矿泉饮用水以及绿豆、菊花茶、大麦茶的采购与调拨,保证对生产一线班组饮用水供应。

6月22日公司工会又组织了各分工会主席,对以上布置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各分工会及相关部门按照会议布置整改到位。

江阴属北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7、8、9”月为全市高温季节,其中7月份为最热月,平均27.6℃,极端可达40℃。2004年该市从7月中下旬起连续高温29天。由于江阴电网建设任务重,高温期间仍需加快电网建设步伐。该公司为关爱职工身体健康,从2002年起就采取措施,强制各部门在“7、8、9”月,每个职工每月必须休息4天以上,并作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的制度落实下去。同时修改作息时,高温期间生产一线实行6小时工作制,每天早上6:00—12:00点。另外采取防暑降温措施,按照定置管理为生产一线的班组统一安装了空调,改善职工休息环境,配置保温茶水桶。并由公司医务室统一为各班组购置了医药箱、配备常用药及防暑药品。特别是该公司还把防暑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管理范畴,每天进行督查。高温时期公司医务室还派出医务人员下班组作防暑知识普及指导。

由于该公司采取切实有效降温防暑措施,又不断加以完善,使职工中暑人数得到有效控制。去年虽然高温时间长,但是,全公司包括农村供电所人员在内2000余名员工,无一人发生中暑现象。(罗平方)2005-06-27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