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安徽六安供电公司多种措施强化农电线损管理

  2005-06-24

中国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今年以来,六安市各县(区)供电公司通过采取一定的措施,线损率指标不同程度有所下降,但与全省其他县(区)农电线损管理工作实绩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特别是低压线损率超标情况尤为突出,引起了该公司领导和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6月22日,六安公司召开农电线损管理专题工作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农电线损管理座谈会精神,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细化降损目标并落实解决。
   
会议首先就1-5月份六安市各县(区)供电公司线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就线损超标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着重剖析了在线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县(区)公司领导重视程度不高、基层站所人才匮乏、激励机制不灵活、指标下达不科学、部分供电所抄表工作不规范、用户基础资料不完善、表卡管理不到位等各类主观原因。
   
针对上述问题,会议制定了降损实施计划,要求各县(区)供电公司要结合“四好”班子建设推进工作,紧紧围绕“经营业绩好”的必备条件,统一思想,把降损工作列入当前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掀起农电降损增效的高潮。同时要具体抓工作落实,重点分析线损过高的原因,从主观上剖析,拟定降损实施方案,做到组织上、技术上、管理上 “三管齐下”,全方位齐抓共管,在三季度末实现农电线损实现综合线损率不超过10%,低压线损率低于12%及11%,高压线损率达到合理水平。四季度将全面进行综合考评,力争整体达标上台阶。
   
会议就降损工作的具体措施做了明确部署:一是开展分层竞争活动。6月底,六安市133个乡镇供电所、9个城市供电所将实行同业对标,分3个层面进行(即年供电量在1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年供电量在500-1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年供电量在500万千瓦时以下的),对标内容为4项,分别是综合线损、高压线损、降低线损和售电均价。二是“抓两头带中间”,通过确立标杆,督促后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市公司在下半年将对各县(区)公司的所有供电所进行跟踪管理,最终实现所有供电所分批达到低压线损12%的指标要求。三是全面完成线损理论计算工作,总体要求在9月底全部完成,线损偏高的单位要在7月底完成高、中、低压电网的线损理论计算,低压部分要做到每个供电所计算三个典型(即线损率属于高、中、低水平的台区)。四是严格实行线损“四分”管理,做到线损指标要层层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开好经济分析会,狠抓薄弱环节。五是努力全面完成“双百”工程,及时更换用户已淘汰的计量装置。7月下旬,市公司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县(区)公司的“双百”工程完成情况进行验收、考评。金寨、霍邱小水电区域还将加快农网改造进度,尽快整改10kV线路,合理配置配电变压器。六是认真清理整顿自用电和“三电”工作,通过在全市开展自用电整顿,以及杜绝“三电”的专项检查活动,对管理不到位,工作没落实,问题没解决的责任人将进行严肃处罚。七是督促科技进步投入,采取各种节能降损的技术措施,实行无功就地补偿,加强无功的管理考核和经济运行工作,作好负荷实测和三相不平衡的调整工作。八是加强调度运行管理,经济运行分析考核工作,充分利用主变有载调压、无功投切手段来降低网损,改善电压质量,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和运载能力。
   
会议明确了近期农电经营工作的各项内容,各县(区)供电公司代表也在会上重点汇报分析了在线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和计划目标。
   
六安供电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指示,指出电网线损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线损电量的统计、线损的理论计算、线损指标、线损分析、降损措施、计量设备等诸多方面,是一项工作量大、技术性强的带基础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贯穿全局生产与经营的重要工作。要求各县(区)供电公司建立全方位、全过程、系统性的综合管理体系,引入科学管理方法,从根本上提高农网线损管理水平。要针对经营业绩不好,整改措施不得力,主动、深入分析主观原因,坚决杜绝“人情电、关系电、权利电”,严厉打击偷漏电,并将线损管理实绩作为年度干部考核的重要因素之一,重点抓细、抓实、抓好措施的落实,确保降损目标的实现。同时要求6月底六安各县(区)供电公司都要完成“双百”工程,保证同价目标不变,进一步加强全市各县区供电所的梯级晋阶的创建工作,在各供电所组织开展国网公司“三个十条”深入宣贯和全员知识考试,提高公司农电系统优质服务水平,把公司系统行风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为加强县公司线损管理工作,促进县公司线损管理经验的沟通与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阶段,六安供电公司将对县公司业绩责任考核,突出线损、均价、电量、电费等考核指标幅度;以“真实、科学、先进”的要求,积极开展县公司同业对标,加强横向交流,实行分层分类评比评优,形成梯级考核结构,通过严格线损指标管理,加强技术线损管理,坚持线损核查分析等措施,促进公司农电线损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力求取得实效。(何方)2005-06-24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