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云南电力行政联合执法机构实现州市全覆盖

作者:夏瑶 赵新平  2023-12-14

  南网报讯 日前,云南全省实现电力行政联合执法机构州市全覆盖,有效促进云南电力执法工作全面开展,为依法、高效、低成本排除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提供有力保障。

  电力行政执法涉及发、供、用各类电力设施、线路、厂站,点多、面广、战线长,执法工作存在较大困难。云南电网公司把推动、配合电力行政主管部门开展电力行政执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从体制、机制和技术等方面全力提供支撑,助力执法工作开展。

  据了解,云南电网公司在各供电单位设立打击涉电违法犯罪中心,昆明供电局等设立电力行政执法技术支持办公室,推动全省16个州市政府成立电力行政执法或者电力行政联合执法领导机构及办公室,负责牵头开展电力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多线搭挂、线树、线房、山火、违章用电等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治理。

  与此同时,各级执法办公室积极建立和规范电力行政执法程序,制定电力行政联合执法工作管理规定、议事规则、联席会议等基本规定,完善工作机制,保障电力行政联合执法工作常态化开展,为全面推动电力行政执法工作、消除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此外,为了推动政府行政执法文件落地和16个州市战略合作协议的履行,云南电网公司联合云南省能源局研究编制《云南省电力行政执法实务指南》,并制定2023年推动电力行政执法计划21条并督促落实,助推全省电力行政执法规范统一。

  (夏瑶 赵新平)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云南电力,行政联合执法机构,州市全覆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