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粤港澳大湾区中央企业法治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提升依法治企效能 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作者:冯舒敏  2023-08-11

  南网报讯 8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组织召开粤港澳大湾区中央企业法治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强调,要发挥法治引领、支撑、保障作用,提升依法治企效能,为切实发挥中央企业在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和安全支撑作用贡献法治力量。要按照“世界一流”的法治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法治支撑保障。同时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提升我国运用法律手段处理涉外事务的能力。

  肖立新表示,“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在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的精心指导下,南方电网公司紧紧围绕法治能力达到世界一流这一目标,着力健全“五个体系”、提升“五种能力”,加快推进依法从严治企,开创了法治工作新局面。接下来,南方电网公司将加大法治建设工作推进力度,全面推进公司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南网力量。

  南方电网公司等9家中央企业总法律顾问及法务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与会单位对《世界一流企业法治建设创建提升专项行动(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并进行工作调研。(冯舒敏)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粤港澳大湾区,中央企业法治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广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