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奋力在依法治企上 取得更大进展

作者:本报评论员  2022-11-11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中央企业实现依法治企,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提出,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要求,充分发挥法治的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深化法治企业建设,持续提升依法治理、依法管理和依法经营水平,奋力在依法治企上取得更大进展。

  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要求,要全面加强依法依规管理。要立足国情、企情、网情,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自觉把依法合规要求贯穿到企业经营发展各个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合规管理体系,强化依法决策,不断加强法治监督,健全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持续提高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确保企业行稳致远。

  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要求,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职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公司系统蔚然成风。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新征程上,国家电网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要求,加快建设法治国网,为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英大网

标签:依法治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