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开展防范网络电费诈骗宣传

作者:姜南昵 罗世成  2022-08-17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通讯员 姜南昵  罗世成)“非供电公司授权的第三方平台开展的电费折扣、团购、返利等活动,存在涉及诈骗风险,交费资金可能被依法冻结和处置,导致您的财产损失……”日前,宁德供电公司在宁德城区供电营业厅开展防范电费代交诈骗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诈骗风险,有效保障广大用电客户的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电力客户的反骗防骗意识,该公司通过月度会议、周例会层层开展防范网络诈骗提醒会,向全员宣贯《网络电费诈骗典型案例》《防范电费代交诈骗洗钱风险告知书》,做到人人都是反诈宣传员。同时,该公司依托营业厅平台,向到厅客户发放《防范电费代交诈骗洗钱风险告知书》,宣讲网络电费诈骗的案例,提醒广大客户不要向非供电公司授权渠道交费,不要随意替陌生户号交电费,避免网络电费诈骗事件发生。

  目前,该公司主要采取客户签订电费结算协议、供用电合同、购售电合,临柜办理业务时同步发放告知书。下阶段,该公司将通过百千万大客户走访、网格现场服务等方式,继续深入开展防网络电费诈骗宣传,守护客户合法权益。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防范网络电费诈骗宣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