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国网公司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国网建设的意见》

作者:记者 张冉  2022-06-15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要求,服务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国网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就进一步深化法治国网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更好发挥法治工作对“十四五”时期公司改革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意见》强调,进一步深化法治国网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主动应对和战胜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内涵。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深化法治国网建设的重要意义。

  《意见》明确,进一步深化法治国网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深化法治央企建设要求,紧扣公司战略实施,推动“一体四翼”发展,巩固“三全五依”法治央企建设成效,以“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为主线,以争当更高水平的法治央企“排头兵”为目标,加快建设完备的法治体系(法治组织体系、规章制度体系、法治实施体系、合规管理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提升卓越的法治能力(引领支撑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依法维权能力、涉外保障能力、数字化管理能力),为公司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为基本原则,进一步深化法治国网建设。

  《意见》从10个方面部署了进一步深化法治国网建设的主要任务:加快建设坚强的法治组织体系、加快建设完备的规章制度体系、加快建设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加快建设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加快建设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加快提升引领支撑能力、加快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加快提升依法维权能力、加快提升涉外保障能力、加快提升数字化管理能力。

  《意见》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进一步深化法治国网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自觉把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在“十四五”时期,基本建成系统完备的法治体系,拥有创新卓越的法治能力,确保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法治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英大网

标签:国网公司,党组印发,深化,法治国网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