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四川电力营销服务中心上下联动查窃电

作者:者 龙志明 通讯员 王小玲 张映苹   2020-12-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龙志明 通讯员 王小玲 张映苹 报道 “本来以为锁上门,使用遥控开关很隐秘,没想到还是被你们发现了!”近日,四川省内某光伏客户在用电检查处理通知书上签字确认了他的违法行为。这是国网四川电力营销服务中心开展光伏发电反窃查违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四川电力营销服务中心不断优化稽查主题异常判定规则,实现反窃查违的“智能研判”和“精确制导”,制定光伏发电客户发电超容量异常、发电量与上网电量差值异常等专项稽查工单,并对稽查监控模块中的光伏发电异常工单进行认真甄别。通过分析和现场核查,精准查找出客户虚增发电量和通过窃取电量上网套取光伏发电补贴等新型违法窃电行为,在提升反窃查违工作质效的同时,有力打击了窃电势头增长趋势。

  过去,对光伏发电的异常监控都是通过手工计算或经验判断发电量或上网电量是否存在异常。营销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国网稽查2.0系统平台上因地制宜、自主优化迭代光伏电量异常主题规则,自动判别发电量和上网电量超理论值、发电量与上网电量差异等情况,派发异常工单给各地市供电公司。内江供电公司接到营销服务中心派发的异常工单后,对异常数据开展现场检查,一举查获3户光伏发电客户隐秘、新型的违约窃电行为。截至目前,内江供电公司共处违约使用电费1.25万元,另有涉嫌套取光伏发电补贴4万余元待由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执法处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四川电力,营销服务中心,查窃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