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云南电网首次组建法治央企“智囊团”

作者: 通讯员 巴晓华 章议文  2019-03-11

  2月25日,云南电网公司依法治企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云南电网公司法治智库建设与管理方案》及首批智库聘任名单,标志着云南电网公司首个“法治智库”正式成立。


  该法治智库是以重大法律风险防范、重大案件处置、重大决策合法合规性、依法解决改革发展问题等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服务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宗旨的研究咨询机构,是云南电网公司法治央企建设的智囊团、思想库。


  “组建法治智库是公司适应快速变革的内外部环境,加速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公司实施全面依法治企,建设法治央企的重要内容,是公司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电网公司法律部主任汪飞表示,随着各项改革的深入推进,公司经营管理面临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多,需要借助外部脑,推动解决公司长远或重大的法治问题。


  据介绍,首批法治智库成员聘用立法、执法、司法机关专家、高校知名老师、律所资深律师、企业资深法务人员共21名。该批智库成员曾参与2018年云南电网公司法治培训、课题研究、重大案件研究、参与公司重大案件的应诉策略论证、地方电力立法成效显着。


  法治智库成立后,云南电网公司将采用项目经理制,对应事前防范、事中控制和事后补救三方面定向定期联系智库成员召开会议、咨询论证、日常走访、电话联系、培训。同时邀请智库成员结合实际具体开展公司长远发展的法治问题研究、针对性地解决突发、反复出现的法治问题、开辟公司内部人员进深造、案件代理、参与论证应诉策略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此外,每年将针对法治智库成员开展履职评价,按照评价结果开展新聘、续聘和解聘工作,持续推动“法治智库”完善和作用有效发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云南电网,法治,央企,智囊团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