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赵县供电警企联动查处一起隐蔽性窃电案件

作者:侯西果  2018-12-24

  农村电气化网讯:“我认罪,贪心和侥幸心理让我鬼迷心窍地做了偷电的错事儿,我愿为自己的行为承担一切责任……”12月21日,河北赵县供电公司警企联动,查处一起隐蔽性非常强的窃电案件,该县大石桥村村民张某因私自绕表接线的不法行为而“买单”。


  入冬以来,气温随之降低,电采暖用户增多,用电量增长实属正常现象。但对于大石桥村桥四片北远200KVA台区来说,真是令人琢磨不透:最近一段时期以来,电量忽大忽小、线损忽高忽低、极不稳定,赵县大石桥供电所对该台区内的200多户村民用电挨家挨户地进行拉网式排查也没发现问题,连续一个月进行夜间巡查都无济于事,可以说是用尽了浑身解数也无能为力。经推断和分析,最后把问题的根源聚焦到了该台区一段长约100米左右的低压地埋电缆上了。


  鉴于该段地埋电缆的隐蔽性强、路面全部挖开难度大的实际情况,12月21日,赵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同某专业公司联系,利用一款探测仪沿着此段低压地埋电缆的走向进行精准探测,发现在电缆的中间路段有一根电缆引出直接通向村民张某的家中。这个重大的发现就是窃电的最大嫌疑!他们随即报警,赵州镇公安分局接警后立即出动,当场把路面局部挖开,才发现了这个“秘密”,真相大白天下。经传唤,在铁证面前,张某对自己半年前私自在地埋电缆上接线的窃电行为供认不讳,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和后果。


  根据相关规定,赵县供电公司依法对张某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为公司挽回了经济损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赵县供电,警企联动,隐蔽性,窃电案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