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利用大数据精准反窃电

作者:记者 郭军 通讯员 栗莎 秦晓  2018-11-30

  今年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利用大数据不断加大“反窃查违”工作力度,有效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截至10月底,该公司共查处窃电违约事件1507起,追补电量1355.3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2431.51万元。


  长期以来,由于现场检查阻力大、风险高、不确定因素多,反窃电工作存在较大难度。为此,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创新反窃电方法,积极探索电力大数据在反窃电工作中的有效利用。该公司通过分析电流、电压、线损、波形等数据变化情况,构建历史数据、同行业数据、用电档案信息等多种比对模型,提高对窃电客户的识别精准度,绘制窃电现场画像,采取“选数据、比差异、勘现场、抓现行、追损失”精准反窃电五步法,使窃电客户无处遁形。


  11月3日6时,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反窃电特别行动小组与当地公安人员共同完成布控。7时20分,某企业用户打开表箱准备实施窃电后的恢复工作,被院墙外的布控小组用摄像机全程摄像。原来,该厂负责人指使电工每天晚上到次日凌晨私自开启计量箱,短接窃电,白天又恢复正常用电。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是利用大数据,精准定位疑似窃电用户后,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上监测和线下侦查,判断其窃电方式、部位,寻找突破点,再会同执法部门联合行动,最终查获窃电分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陕西传媒网

标签:陕西电力,大数据,反窃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