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扬州市郊供电:擅自接错线 户主担责罚

作者:金东健 高海棠  2018-10-25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24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沙头镇中兴村王场组居民施某某来到沙头供电所,在违约用电处理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对自己的无知、过分信任充电桩安装企业擅自接错线造成窃电的事实后悔不已,并缴纳了追补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共526.2元。


  一周前,沙头供电所运维采集二班曾经对中兴王场台区的高损情况进行现场排查,均未发现异常,并通过更换总表、三相负荷调整、动力户无功补偿处理后仍不见改善。


  于是,10月23日上午,该所决定突击夜查,所长、营销员、采集班长、台区经理全部到现场,检查人员对该台区进行地毯式检查,当打开一户未外移的表箱时,发现有两路线接在表计进线桩头上,用电设备是半个月前刚安装的一个充电桩。


  工作人员立即叫来用户,并指着窃电现场询问:“你是户主吗?这是什么情况?”


  “我是户主,但这线不是我们自己接的,是装充电桩的人接的线,我们不懂!”中年女户主道。


  “这是窃电行为,充电桩用电未经过表计,我们要依法处理。请在这窃电通知书上签字,并到我所接受窃电处理。”随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同时对该户实施了停电。


  次日,户主施某某到沙头供电所接受处理,营销员夏良平教育道:“你看这是我们的用电采集系统,你家一天用多少电我们都看的清清楚楚,线损指标不过关,我们肯定会到现场逐户排查,以后有用电方面的问题或需求可以与我们的台区经理联系,我们今年来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可以预约上门,此次事件完全可以避免的呀,这也太大意了!”


  施某某认识到粗心犯下的错误,保证以后多与台区经理沟通,不会再相信社会上的电工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扬州市郊供电,擅自接线 ,担责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