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扬州市郊:突击检查擒“硕鼠” 后悔莫及受重罚

作者:金东健  2018-09-02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30日,扬州市广陵区严桥村董庄组居民谢某某在违约用电处理单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对违约窃电一事供认不讳,并缴纳了追补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共3.44万元。


  原来,广陵供电所曾经对姜庄4#台区的高损情况进行现场排查,均未发现异常,并通过更换总表、三相负荷调整、动力户无功补偿处理后仍不见改善。8月21日下午,该所决定突击夜查,所长、技术员、营销员、采集班长全部到位。


  在现场,检查人员对该台区进行地毯式检查时,发现一户照明表箱前进户线处有异常,随即打开表箱,完好;再循着进线,拉开进户线PVC管,发现有一对十分隐蔽的导线直接进入管内搭接,绕越了计量表计,检查人员立即入户,发现多户租客家用电接在这对线路上。


  工作人员立即叫来住户,并指着窃电现场询问:“你是户主吗?这是什么情况?”


  “户主叫谢某某,不在家,我是租户。这个不知道。”中年女房客赵某敷衍道。


  “立即通知户主回来,这是窃电行为,我们要依法处理。”


  “户主联系不上,暂时赶不回来。”


  由于无法与户主对接,而且该户出租给几户,用电量较大,随即,工作人员报案,并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同时对该户实施了停电。


  次日,户主谢某某与赵某到广陵供电所接受处理,营销员魏工讲道:“你看这是我们的用电采集系统,你家一天用多少电我们都看的清清楚楚,线损指标不过关,我们肯定会到现场逐户排查,这种窃电行为太愚蠢了!”


  户主谢某某也十分无奈,表示积极配合处理此事。


  赵某某听说要处罚好几万,后悔莫及:“我自己也有癌症,家境不好,我本想可以收几个租户的电费,赚一点,哪知道会被抓。”说着,竟抽泣起来。


  “家庭困难不能作为干违法事件的理由,这个窃电行为的违约费用必须要缴。”


  “我知道错了,肠子都悔青了,这是我这辈子干的最后悔的事了!宽限我们几天吧,回去筹钱。”


  8月30号,谢某某、赵某接受了供电部门的处罚,他们还将受到公安部门的处理与教育。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扬州市郊,突击检查,受重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