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江西电力追补被窃电量194.49万千瓦时

作者:记者 李洪明 彭海燕  2018-08-21

   在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时节,由江西省公安厅、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2018年打击破坏盗窃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专项整治行动正席卷江西全省。仅在反窃电方面,截至近期,已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2355户,追补电量194.49万千瓦时,追缴电费及违约金1638.05万元,查处金额同比增长375%。


  江西电力加快高损耗台区清理,全面打击窃电行为。根据线损异常波动,排查计量装置预警信息,对失压、失流、变比改动、电能表开盖记录进行异常筛选和现场核查。运用系统监测、智能诊断、台区线损分析模块,开展预警分析及反窃电稽查,精准定位用电异常问题。


  重点排查窃电高发行业,防范打击区域性窃电,举一反三,定期复查不良记录用电户。划分台区责任人,成立线损责任小组,规范查窃电标准流程,配置跨专业、跨班组支撑成员。推进用户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记录纳入社会征信体系。


  在萍乡,当地供电部门充分利用智能电表远程采集功能,科学研判,持续跟踪,重点检查餐饮、娱乐等商业客户,冶金、化工等高耗能客户,高损线路及台区、电量波动较大、超过3个月零电量、小电量的客户。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电力通过加大与公安、政府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了侵害供电企业利益的各种违法活动。


  下一步,江西电力将继续加大反窃电宣传和检查力度,完善线损定期分析、异常预警和处置工作规定,强化用电检查管理工作,巩固政企联合、警电联合的长效机制措施,充分利用法律武器,严肃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依法维护和保障正常供用电秩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江西电力,追补,被窃电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