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眉县供电分公司:下硬茬治理弱电线路违规搭挂

作者:杨春  2018-06-12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12日,在眉县齐镇街道,中国移动眉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运维班安监员的监督下,正在对以前搭挂在10千伏齐营馈路电杆上的移动弱电电缆进行拆除,这是眉县供电分公司近期下硬茬积极开展整治电力线路上违规违章搭挂弱电线路安全隐患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通讯网络不断增加,通信、广电线路跨越并行搭挂电力线路的现象日益加剧,“三线”交跨现象已严重影响了供电线路安全运行。为此,眉县供电分公司从今年初采取多种有效手段对辖区内附挂在电力线路上的移动、联通、电信以及广电线路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成立了公司经理王磊为组长,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主任班站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加强此项工作日常巡视指导检查。结合春安大检查活动,逐线路、逐村组、逐杆基对0.4-10千伏线路上的广电、电信、移动、联通及广告商等单位弱电线路搭挂供电线路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共统计各类搭挂9000余处;依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架空配电线路及设备运行规程》、《架空配电线路设计技术规程》等法律法规,以解决违章搭挂的中低压线路与弱电线路交跨距离不够的问题、下户线在光缆上搭接、缠绕、在通讯杆固定的问题、拆除电力杆上缠绕、违章搭挂通讯线的通讯线路、拆除致使杆子受力平衡发生变化的钢绞线线路为重点,采取发安全约谈函的形式,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四家弱电企业和部分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先后召开了4次专题会,就弱电搭挂电力杆塔、违章施工损坏电力电缆线路等问题进行了严肃认真地商谈,并向相关单位和企业下发了电力安全责任隐患通知书和电力安全责任协议书,责成这些相关单位尽快限期整改电力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据初步统计,截至笔者发稿时,该公司已强制整改紧急安全隐患点520处,督促各产权单位自行整改紧急安全隐患点1786处,拆除1320处,目前,线路违章搭挂专项整治工作还在持续扎实开展之中。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眉县供电,治理,弱电线路,违规搭挂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