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唐县供电公司:突出六个坚持推进依法治企建设

作者:田光辉  2017-10-10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省市公司政策法规工作要求,突出六个“坚持”,安排部署政策法规年度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依法治企,不断改进政策法规工作制度机制,以依法治企保障和促进生产经营管理现代化。


  一、坚持理论先行,深化依法治企研究。积极开展依法治企前瞻性、专题性调查研究,深入开展依法治企分析评估工作,认真开展依法治企执行情况反馈,继续做好涉电法律纠纷应对工作,指导基层单位切实做好法律纠纷调查应对。


  二、坚持完善机制,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发挥领导小组在安排部署落实依法治企工作方面的统筹协调、组织推动作用,落实依法治企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按季召开依法治企领导小组会议,促进领导小组运行常态化。把依法治企领导小组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重大涉电案件审理、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等纳入绩效体系严格考核,变考核法规部门为法规与相关业务部门一并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通过绩效杠杆提升管理质量。制定公职律师工作规则,规范公职律师的职责范围、权利与义务,建立公职律师工作台账制度、年度考核和激励机制,使公职律师开展法律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法制机构建设,强化对公职律师培养和使用的考核,将公职律师充实到法规部门,推动法律人才专业归位。继续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健全完善《法律顾问工作规则》,明确工作职责和法律服务范围,做好民事法律服务工作,推动法律顾问工作领域向服务公司决策环节深入。


  三、坚持领导带头,促进干部学法用法。落实党委会前学法、依法治企领导小组会前学法机制,确定会前学法具体内容,促进党委、依法治企领导小组会前学法制度化、规范化。部署开展“一把手”讲法治活动,全面落实各级主要负责人推进依法治企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一把手”示范引领,以讲法促学法,以学法促用法,以用法促规范,不断提升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新录用员工的法治培训和实践锻炼,认真做好新录用人员的法规资格培训和考试,提高初任员工法治素养。


  四、坚持依法治企,严格规范生产经营管理。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出台前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合规性评估、集体研究决定等制度规定,保证制度合法、合理、可操作,防止制度性风险。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做到即时审查、随备随审。认真贯彻落实《重大涉电案件审理办法》,加大重大涉电案件审理工作力度,确保达到重大涉电案件标准的案件应审尽审;严格执行重大涉电案件审理的程序、时限规定,提高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规范行政复议,做好涉电诉讼应诉,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按照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基本要求,依法、审慎、妥善处理好复议、诉讼案件。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审批流程,明晰审批责任,开展权力和责任清单编制工作,推行权责依法公开,强化权力监督和制约;遵循法定时限和承诺时限,坚决将行政审批“零超时”制度落到实处;继续深化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管理,以风险管理为导向,运用大数据理念、技术和资源,推动社会共管共治。进一步完善涉电复议体制机制,加强沟通和协作,总结交流办案经验。


  五、坚持务实创新,持续推进法治建设。组织推行管理公示制度、管理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涉电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并将“三项制度”实施作为创建依法治企示范基地的创新项目,争取试点走在前、出经验。深入开展法治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宣传推广依法治企示范基地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学法用法的好典型、好经验,扩大依法治企示范基地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精心打造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建设品牌。建好普法阵地,大力开展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法治文化宣传平台。强化运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新技术、新媒体,着力创造有特色、影响大、效果好的法治宣传品牌产品,使法治宣传教育的表现形式更丰富、传播速度更快、影响范围更广、社会效果更好,努力抢占新媒体普法制高点。


  六、坚持党建统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为重点,严格“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通过深入推进依法治企,不断促进干部员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依法治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