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重庆电力加强台区线损管理打击窃电

作者:通讯员 游绍斌  2017-08-29

  “站住,不许动!”8月23日,正当重庆长寿某通讯公司员工张某将电线直接搭接在供电公司的外线上窃电时,几名用电检查人员及时出现在现场,在事实面前,张某对窃电行为供认不讳。这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加强台区线损管理,实施精准打击窃电取得的成果之一。


  今年以来,重庆电力加大台区线损管控力度,同时采用列表法和排除法,排除影响台区线损异常的内在管理因素,缩小排查范围,提高治理成功率。截至目前,共有效排查治理线损异常台区3万余个,台区线损合格率提升至75%,较年初提升了13个百分点,台区线损管理成效显着。


  在台区异常线损治理中,重庆电力发现,有近一成的台区线损异常是因为用电客户窃电引起的,造成台区线损居高不下。该公司确立了“治高损”“抓窃电”相结合的台区线损管控工作思路,完善管控机制,加强系统数据分析,缩小现场排查范围,提前锁定窃电嫌疑对象,精准打击窃电行为,还原台区真实线损。在台区线损治理和打击窃电的工作中,该公司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首先排除内在管理因素,其次按照先非居民后居民、先大户后小户等策略比对台区内客户的用电量变化情况,最后有的放矢,直接奔赴嫌疑对象家进行用电检查。


  据统计,2017年以来,重庆电力累计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1916起,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1399万元,其中约9成窃电线索是在该公司治理台区高线损期间发现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重庆电力,台区线损管理,打击窃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