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开展警企联合打击窃电专项行动

  2017-08-17

  农村电气化网讯:“如果您发现有人窃电,可到供电所举报或直接拨打95588服务人热线进行举报……”8月15日,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反窃电宣传队来到山城镇三卞村开展反窃电宣传活动。


  为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正常的供用电秩序,今年来南靖公司联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各辖区派出所开展为期一年的警企联合打击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以服务经济建设和保障安全、可靠、有序供电为目标,加强警企协作打击长效工作机制的建设,共同落实打击窃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组织保障、宣传保障、物质保障,推动我县打击涉电犯罪工作规范化、有序化,为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依据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营销信息系统进行科学分析,全面掌控辖区客户的用电状况,将娱乐餐饮等商业性用电场所、居住环境较为复杂的小区以及有历史窃电行为客户和高耗能企业,作为本次专项活动的重点检查对象展开拉网式排查;采取专人专项负责,将线路出口和台区落实到责任人,坚持“一户未检查不放过、一项不规范不放过、一表有问题不放过”的原则,进行稽查,务求实效;与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各辖区派出所联合开展打击窃电行动,对违法盗电客户进行严厉查处,有力震慑违法窃电户的嚣张气焰;深入开展电力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公示客户用电量信息表、警方现场讲解窃电违法典型案例的形式,对有违法窃电行为的客户进行曝光,使“窃电违法”的意识深入民心,不断提高客户反违约用电和反窃电行为的自觉性。与此同时,还建立起群众举报制度,让广大人民主动参与到反窃电工作中来,从而营造诚信用电的社会氛围,保证反窃电工作有效开展。


  据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获窃电总计15户,追补电费20058元,违约使用电费60176元,合计80235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警企联合,打击窃电,专项行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